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縣警察局走文創風 創設無時書齋

無時書齋戶外彩繪,由藝術家許梅妤操刀。(記者劉禹慶攝)

無時書齋戶外彩繪,由藝術家許梅妤操刀。(記者劉禹慶攝)

2018/06/13 19:02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警察局今日慶祝第40屆警察節,除舉行慶祝大會外,「無時書齋」也正式對外亮相,採取無開放時間限制,並請來著名藝術家許梅妤彩繪澎湖3D風景圖案,提供打卡拍照景點,營造警察局濃濃的文創風。

今日警察節慶祝大會,澎湖縣府會雙首長縣長陳光復、議長劉陳昭玲、議會4朵金花蘇陳綉色、黃春燕、陳慧玲、呂黃春金議員、地方法院院長李淑惠、馬公市市長葉竹林等人都到場祝賀,並頒獎模範警察巫建德及其他獎項等37人,同時以茶點聯誼方式,邀請縣內馬公國小教師帶來管弦樂表演,場面輕鬆熱鬧。

另外,在澎湖縣警察局一隅,原本的員工餐廳,也重新布置為「無時書齋」,現任局長賈樂吉素有儒將之稱,有鑑於警察同仁工作不分晝夜,因此規畫無開放時間限制的書齋,只要有空檔都能使用,書齋的成立也要感謝澎科大校長翁進坪捐贈圖書80本、澎湖縣政府文化局也襄借圖書200本,讓書香飄香警察局角落。

除了豐富警察同仁的內涵外,負責規劃的秘書科也頗富巧思,由科長王明瑞精心匯集澎湖各知名景點,如跨海大橋、南寮古厝牛車、目斗嶼燈塔、雙心石滬、本縣縣花「天人菊」,還有可坐在上面拍照的柱狀玄武岩以及跳躍的海豚對話等,整體設計深具澎湖意象且充滿活力,並提供免費風茹茶,預計將成為新興觀光景點。

無時書齋顧名思義,就是不限制開放時段隨時都提供書香服務。(記者劉禹慶攝)

無時書齋顧名思義,就是不限制開放時段隨時都提供書香服務。(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警察局刑警大隊長巫建德〈右〉,由澎湖縣長陳光復頒模範警察獎。(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警察局刑警大隊長巫建德〈右〉,由澎湖縣長陳光復頒模範警察獎。(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