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了8000元狠殺房東母姊 兇手免死定讞

林千任為了8000元,狠殺房東母姊,判處無期徒刑定讞。(資料照)

林千任為了8000元,狠殺房東母姊,判處無期徒刑定讞。(資料照)

2018/06/14 16:54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在桃園市租房子賣小籠包的51歲男子林千任,前年為了是否退還房東8000元押租金,與古姓房東起爭執,惱怒成怒持水果刀割喉殺死房東的84歲母親、64歲姊姊,騎車逃亡80公里自殺不成被逮;一、二審皆認定林男犯後坦承犯行,數度表示悔悟,且非預謀殺人,判林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最高法院今駁回上訴,無期徒刑定讞。

今年2月二審宣判時,古家人到庭聆判後,難過得說不出話來,批評法院「就算不判死刑,我們也不意外」。

判決指出,51歲未婚的林千任,於2013年7月以每月8000元在中壢中華路,向古家長子租下一樓充當鮮肉包店面,房東母親古李二妹住在2樓,古男當初收下1萬6000元的2個月押金後,和林男約定每月8000元租金就交給老母親,充當母親生活費,而住附近的古男64歲胞姊古麗珠,每天都會來探視母親。

古男2016年1月底向林男表示,因1樓後方加蓋的廚房、衛浴,佔用到親戚土地,必須拆除,要求提早解約搬離,但林男以租約尚未到期,不願搬離。直到古男同意可用押金扣抵租金,林嫌才答應2月底後不續租。

同年2月29日,古麗珠探視母親時,母女相約向林男催收2月份的租金8000元,他告知已和古男通過電話「不是可從押金扣嗎?」雙方爆發口角,林男盛怒之下推倒古母,古姊揚言要報警,林男央求她不要報警,但未獲理會,林男竟心生殺人犯意,持水果刀砍殺古姊。

古老太太目睹女兒被林砍倒在樓梯前走道,見狀要逃離,林男竟將她拉進屋內連續刺殺多刀,再將她屍身堆趴在女兒身上,母女慘死;當晚11時許,古姊的同居男友發覺女友尚未返家,遂到古家察看,才發現母女已遭殺害,警方循監視器逮獲林男。

高院判處無期徒刑之後,依職權提起上訴;最高法院今認定原審判決沒有違背法令,量刑與罪責相當,駁回上訴定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