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青年陣線舉發縣長政策買票 澎檢:一切依法辦理

澎湖青年陣線前往澎湖地檢署,舉發縣府擬提高敬老金涉嫌政策買票。(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青年陣線前往澎湖地檢署,舉發縣府擬提高敬老金涉嫌政策買票。(記者劉禹慶攝)

2018/06/14 19:03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青年陣線今日由議員參選人冼義哲領軍,前往澎湖地檢署,向「查察賄選及暴力執行小組」舉發縣長陳光復在議會中「宣稱」今年重陽節發放加倍敬老金,涉嫌政策買票;澎湖地檢署表示依法辦理,澎湖縣政府表示尚未提案。

冼義哲率同馬公市代參選人王南昕、招有倫、張峻偉等人在地檢署前高舉抗議標語,認為競選連任的縣長陳光復在議會裡頭公然地「拿著照顧老人的名目,意圖用人民的錢在選舉投開票日的前38天一次發7000元敬老金給縣內超過1萬6000名的老人」,這樣明目張膽地政策買票直接挑戰選罷法的尺度,更是挑釁澎湖地檢署查察賄選檢察官的執法容忍度。

澎湖青年陣線提出3大訴求,呼籲澎湖縣政府不要提案、「查賄小組」立案查辦此案,同時要求全體縣議員遵守「政治道德」的基本底線、勇敢承擔把關的責任。針對澎湖青年陣線的舉發,澎湖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劉仕國表示,只要牽涉不法情事,查賄小組都會主動偵辦,一切依法辦理。

澎湖縣政府發言人蘇文章表示,當日是縣議員質詢希望給退休公務人員三節禮金加碼,縣長認為應不分職業別都能照顧到,若在縣府財政可以負擔,不用舉債前提下,把社會福利做的更全面沒有不好,而政府的施政不會特別區分是不是選舉年,沒有時間上的分別,否則有議員提案所有教室裝冷氣,也有議員提案更多的社會福利,這都算期約賄選嗎?縣府尊重議員的提案,也會努力去達成議員的建議。

澎湖縣長回覆議員質詢,擬加倍發放敬老金,引發是否有政策買票爭議。(資料照)

澎湖縣長回覆議員質詢,擬加倍發放敬老金,引發是否有政策買票爭議。(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