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分局長齊踏步領獎被批「猴戲」 南市警長:太沉重

台南市警察局舉辦警察節慶祝大會,卻因為分局長踏步上台授旗,遭名嘴批評是猴戲。(記者王捷攝)

台南市警察局舉辦警察節慶祝大會,卻因為分局長踏步上台授旗,遭名嘴批評是猴戲。(記者王捷攝)

2018/06/14 23:1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去年陸軍司令部軍歌比賽,時任陸軍司令邱國正要求各高司幕僚都必須組隊參加,由於少見校級、將級軍官集合唱歌,讓士官兵覺得振奮士氣,不過台南警察節慶祝會,各分局長因為踏步上台領獎的行為,遭名嘴批評是猴戲,引來警界不滿聲浪,台南市警察局長黃宗仁說,這批評對警方來說太沉重。

踏步、答數、唱軍歌被視為凝聚向心力、服從命令的表現,台南警方為了凝聚向心力,這個月在文化中心舉行警察節慶祝大會,表揚績優員警,同時也慶祝台南民力巡守隊正式成立,不過警分局長卻因為踏步上台授旗,飽受名嘴抨擊。

授旗儀式是慶祝會上的壓軸,表揚完所有績優員警後,由分局長上台授旗揮舞,表示歡迎民力巡守隊加入警方,黃宗仁說,由於前面的受獎人員,是整隊踏步走上舞台受獎,授旗更是一項嚴肅的事,因此分局長也是踏步上台,但分局長此舉卻被比喻成少將軍官,名嘴認為少將軍官應該做更重要的事,而不是踏步這種猴戲。

黃宗仁說,事實上分局長不等於少將,分局長的年齡上限是60歲,這表示分局長不是像目前的將級軍官,只做幕僚工作,面對陳抗、重大刑案,常常必須親上戰場,例如永康分局長長戴崇贒,曾因為青少年聚集在分局滋事,戴崇贒為嚇阻氣焰囂張的滋事份子,帶頭抄下滋事份子的球棒。

市警局統計,一天平均每2個小時就會接獲報案,黃宗仁說,也就是每2個小時,警方就要面對民眾、面對社會治安亂象這個戰場,凝聚力、團隊作戰,對警方來說比軍人更重要,但為何將、校級軍官唱軍歌,外界認為有振奮士氣的效果?分局長踏步上台就被稱為猴戲?這個批評偏頗、沉重,不過他不怕攻擊,也不會因此退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