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展茂光電前董座遭通緝 落網直呼「我不知道啊!」

展茂光電前董座簡宏平,本月5日深夜在舞廳與友人飲酒時,遇警方臨檢,查出是逃亡4年餘的通緝犯。(記者陳恩惠翻攝)

展茂光電前董座簡宏平,本月5日深夜在舞廳與友人飲酒時,遇警方臨檢,查出是逃亡4年餘的通緝犯。(記者陳恩惠翻攝)

2018/06/14 18:52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前展茂光電自肥董座簡宏平,因違反證券交易法案件,遭法官判處8個月定讞,多年來未入獄服刑,仍自在地四處逍遙,本月5日深夜與ATT總裁戴春發在舞廳飲酒時,遇台北市警方臨檢,清查時意外發現69歲的簡嫌正是逃亡4年餘的通緝犯,當場將他逮捕;簡嫌直指警方「搞錯了吧?我就住在戶籍地,根本就沒收到通知,不知道被通緝啊!」

警方清查資料,發現簡嫌2011年便因違反證券交易法第175條的非法募集有價證券罪,判處有期徒刑8個月,詎料未按時報到服刑,2013年8月20日遭台北地檢署發佈通緝;簡嫌警訊中表示,他一直住在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的戶籍地,不僅沒搬家,也沒收過司法文書通知,哪知道會被北檢通緝中。

據悉,前精英電腦董事長簡宏平,2007年接掌展茂光電董事長職務後,被控未依約挹注20億元資金缺口,甚至當公司即將下櫃時,竟購買471萬元的進口轎車,還將個人月薪調高到120萬元、交際費增加到80萬元,鬧出自肥風波。

此外,當年展茂臨時股東會時,簡宏平將資本額從180億元提高到250億元,還在各大報刊登展茂以每股0.129元、公開勸誘股東參與私募股份認購廣告,投保中心發現,寄出存證信函要求展茂停止私募股票,但簡宏平仍發函展茂股東,表示可透過投保中心認購私募股票,由於損及股東權益,簡宏平後來被投資人自救會及原料供應商聯手告發。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