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厲害!警上午剛宣導完 銀行下午就攔詐成功

永康警分局今前往轄內各金融機構加強防詐宣導。(記者萬于甄翻攝)

永康警分局今前往轄內各金融機構加強防詐宣導。(記者萬于甄翻攝)

2018/06/14 22:10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金厲害!總統蔡英文上任後,要求警方加強打擊毒品及詐欺犯罪,台南市警局永康分局今上午就由分局長戴崇贒率偵查隊、外勤主管等,前往轄內各金融機構加強打詐宣導,叮嚀民眾要多注意假投資真詐財、或是中獎稅金的詐財手法,果然,下午隨即成功攔阻一起假週轉現金詐騙案。

台南一名56歲李姓女子今下午前往中國信託商業銀行永康分行,準備轉匯美金3000元至香港的帳戶,但對於轉匯細節卻支支吾吾,讓銀行行員發覺不太對勁,想起上午警方才剛到銀行防詐宣導,趕緊打電話通報警方。

大橋派出所員警李儼容、胡欣怡獲報到場,經訊問李女轉匯緣由,其供稱是一名中國友人以通訊軟體向她借錢週轉;員警與行員不敢大意,查證後發現李女欲轉匯的戶頭名稱與李女友人名稱不同,在警方一番勸說下,李女才打消匯款念頭,保住約9萬元台幣。

據永康警分局統計,今年該轄內已成功攔阻59件詐騙案,金額多達200多萬元,有鑑於金融機構可提領轉匯的金額,相較超商、3C賣場來的多,警方今上午也前往金融機構加強打詐宣導,果不其然,下午隨即就成功攔阻一起假週轉現金詐騙案。

相關影音

永康警方上午才剛宣導,下午隨即成功攔阻一起詐騙案,為民眾保住約9萬元的現金。(記者萬于甄翻攝)

永康警方上午才剛宣導,下午隨即成功攔阻一起詐騙案,為民眾保住約9萬元的現金。(記者萬于甄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