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海抓黑鮪卻撈到菲律賓人 小琉球漁民跨國救人

軍福星號在台菲外海救到菲律賓海難民眾,加上小琉球海域的麗文號救起2名潛水辣妹,小琉球兩漁船今天救了4人。(記者陳彥廷翻攝)

軍福星號在台菲外海救到菲律賓海難民眾,加上小琉球海域的麗文號救起2名潛水辣妹,小琉球兩漁船今天救了4人。(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8/06/17 18:01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適逢黑鮪魚汛期,屏東縣小琉球漁船「軍福星」號日前從小琉球出發,要到台菲重疊海域捕撈黑鮪或鬼頭刀等等漁獲,不過今天早上卻在距離鵝鑾鼻東南方約125浬海域「捕撈」到2名菲律賓人,我海巡台東艦已於下午近3點接觸「軍福星」號,2名菲籍人士身體無恙,待送返菲律賓,加上小琉球海域的麗文號救起2名辣妹,同一天就傳出兩艘小琉球漁船救人的事蹟,慰為佳話。

「軍」號今天早上7點回報漁業電台,船長陳智隆指在鵝鑾鼻東南方海域見有2人漂流,趕緊施救並救上船,發現2人為菲律賓國籍,「軍」號因為甫出港,尚未進行延繩釣捕撈作業,電請我政府派艦支援。

據悉,兩名菲籍人士疑自附近島嶼出海,因為這幾天西南氣流、海象不佳,2人突遭大浪打落,在海上漂流,還好被「軍福星」號發現、救起,不然恐葬身汪洋大海。

海洋委員會海巡署今天早上近8點40回電,指會派艦救援,下午近3點左右,「軍福星」號船長陳智隆透過衛星電話向父親表示已與台東艦會合。

目前初步決定,由台東艦載送2名菲籍人士送往巴丹(BATAN)群島北方的BASCO島,由菲國接手後續事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