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傳移工溪裡抓魚遭滅頂 消防隊搜救中

消防隊員乘橡皮艇來回搜索。(記者鄭名翔攝)

消防隊員乘橡皮艇來回搜索。(記者鄭名翔攝)

2018/06/18 14:19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頭份市今早9點多,6名越南籍移工趁端午休假,到尖山大橋下方的中港溪附近偏僻水域捕魚,直到近12點眾人準備回宿舍,其中27歲高姓男子卻想捕撈更多漁穫,遂又往溪裡走,但不慎走到深潭踩空溺水,友人見狀急忙揪住高男衣領,但仍被水流捲入溪底,友人脫困急忙上岸求援,消防隊員在溪上來回搜尋,仍未尋獲高男下落,恐凶多吉少。

獲救的阮姓移工驚魂未定的表示,今早趁休假,朋友相約至中港溪旁偏僻水域捕魚加菜,該處要先穿過一片爛泥、草叢堆,翻過小山丘才可到達,平常人煙罕至,一夥人也是第一次到該處捕魚。九點多眾人涉溪撒網捕魚,近12點時豐收準備回宿舍,但高姓移工希望多撈些魚,不聽友人勸阻繼續往溪裡走去。

就在距離岸邊20幾公尺處,高男疑似走到深潭一腳踩空,不諳水性的他大聲呼救,會游泳的阮男立刻跳入溪內緊抓高男衣領,但高男溺水掙扎持續往下陷,阮男險被扯入水中只得放手,眼睜睜見到高男被溪水滅頂,急忙在與岸上友人奔上路邊求救。

消防隊員獲報立即組成救援小組在溪上來回搜尋,仍遲未尋獲高男,再加上午後開始下雨,增加救援難度,消防員研判恐凶多吉少。高男友人也買了香燭、金紙在岸邊焚燒祈禱,盼高男能盡早被尋獲。

警方表示,該處水域內藏深潭,3年前也曾有老翁為捕魚溺斃於該處,許多釣客只敢在岸邊釣魚不敢涉水,警方也多次於該處驅離民眾,此次應是移工不熟悉地形才釀成不幸,呼籲民眾切勿涉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