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吸毒想跑撞警車辯稱沒看見 法官採信判無罪

許男駕駛白色汽車(右),倒車衝撞後方警車(左),法院判他無罪。(記者張瑞楨翻攝)

許男駕駛白色汽車(右),倒車衝撞後方警車(左),法院判他無罪。(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8/06/18 17:14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假釋中的台中市許姓男子,去年1月違規停車「拉K」,被中市警局保安大隊2輛警車前後包夾盤查,他倒車衝撞後方警車被捕,並於偵訊時認罪,檢方依妨害公務罪起訴,他在法院審理時卻改稱,他急著想跑,沒見到後方警車,不是故意衝撞警車,法院採信許男「沒看到」的辯詞,還認為許男認罪的自白,只是承認倒車想逃跑,不是承認故意衝撞警車,判他無罪確定。

判決書指出,傷害致死罪假釋中的許男,去年1月15日清晨1時許,駕駛白色汽車,在西屯區青海路與光明路口違規停車,與張姓友人在車內吸毒,遇到中市警局保安大隊盤查,第一輛警車堵在許男汽車左前方,許男情急倒車想脫困,卻撞上堵在許男汽車後面的第二輛警車,這輛警車前方損毀,許男棄車逃逸被捕。

許男偵訊時認罪,他自白說,「我害怕被查緝,所以才倒退衝撞警車」、「當時倒車撞到警車,是為了要逃避查緝,我知道錯了,我認罪」,檢方認為他對執行公務的警察施以強暴脅迫,依妨害公務罪起訴,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300元以下罰金。

台中地院審理時,許男改稱他倒車想逃跑時,沒發現第二輛警車從後面駛來,他不是故意撞警車;駕駛第二輛警車的員警作證說,他猛按喇叭示意許男停車,但許男仍倒車衝撞警車。

法官勘驗警方的錄影畫面,關鍵畫面為時僅3秒,第一秒是第一輛警車堵在許男左方,第二秒許男倒車想逃,同一時間,第二輛警車趕緊堵住許男後方,並按喇叭示警,許男在第三秒撞上第二輛警車,法院認為許男從倒車(第二秒)到撞上警車(第三秒),只有1秒的反應時間,且注意力在第一輛警車,忽視後面第二輛警車,採信許男辯詞,判決無罪。

檢方上訴二審,並指警車有打開巡邏燈,警員也開窗示意攔查,許男不可能沒看到刺眼燈光,且他在偵查時也認罪,不過,台中高分院仍採信許男辯詞,認為案發路段是彎道,許男是有可能沒見到後面警車與燈光,另外,許男自白認罪,是承認心虛想倒車逃跑,不是承認故意倒車衝撞警車,據此維持無罪,全案確定,不能上訴。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挨撞的警車右前方受損,水箱也破裂。(記者張瑞楨翻攝)

挨撞的警車右前方受損,水箱也破裂。(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