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歹徒正面奪槍 台南警將換3226把PPQ新槍安全升級

近期將發給南市員警的新型PPQ手槍專用槍套具有需按鈕後才能拔出槍的安全裝置。(記者王俊忠攝)

近期將發給南市員警的新型PPQ手槍專用槍套具有需按鈕後才能拔出槍的安全裝置。(記者王俊忠攝)

2018/06/18 21:04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對於台南市五分局警員潘培超與性侵通緝犯扭打時竟被對方從正面搶走槍套裡的配槍,台南市警局教官蘇政宏表示,舊型90手槍的槍套有多款型式,潘員用的槍套確是可把手槍下壓、前傾之後快速拔出的款式,卻意外遭歹徒從正面奪走。市警局後勤科計劃7月全面換發全市員警3226把PPQ新型手槍與專用槍套,PPQ槍套旁有1個按鈕,手槍插入後需用手指按鈕才能拔出槍,安全性較高。

市警五分局與潘培超都說,其實遭搶的手槍所用槍套,內部已有安全扣,如從手槍上方或後方欲拔槍,是無法拔出;為了方便員警遇緊急時可快速拔槍,槍套設計員警手握槍柄時可往前下壓、手槍傾斜一定角度後可快速拔出,沒想到這方便員警拔槍的方法,竟意外成了歹徒正面扭打糾纏時的奪槍危險角度。

市警局手槍射擊教官蘇政宏表示,潘員持用的是舊型90手槍槍套,確有這被疏忽的問題,但台南市員警即將換發全新的德製PPQ手槍與槍套,PPQ槍套是專用的,不像90手槍槍套有多款型式,新槍使用上具高安全性,插入槍套後欲拔槍時,須用手指按下按鈕,槍套內安全扣才會解鎖,讓員警取出手槍。

市警局後勤科長張順調說,警政署已撥發3226把新PPQ手槍(具輕、快、準優點)給南市警局,警局已對全市外勤員警進行兩梯訓練,預計7月間把所有新槍發給訓練合格的員警使用,也會再向警政署申撥超額的新手槍,以利日後手槍損壞維修時替換用。

1位高階警官提醒,目前使用舊90手槍的員警,執勤時仍需注意保護自身安全與警槍為宜。

南市警五分局副分局長謝承甫(右)示範從警員潘培超槍套內往前傾斜拔取手槍可以取出槍的角度。(資料照,記者王俊忠攝)

南市警五分局副分局長謝承甫(右)示範從警員潘培超槍套內往前傾斜拔取手槍可以取出槍的角度。(資料照,記者王俊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