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甩手神偷入獄10年 才假釋就重操舊業偷到買名車

警方查扣張嫌利用得手贓物購買的保時捷名車。(記者王宣晴翻攝)

警方查扣張嫌利用得手贓物購買的保時捷名車。(記者王宣晴翻攝)

2018/06/18 23:20

〔記者王宣晴/新北報導〕45歲張姓慣竊10年前因竊盜案被逮,入獄服刑後今年3月假釋,但張男欠下百萬賭債,竟重操舊業,還收了41歲的林男當徒弟,師徒從上月開始,偷片雙北地區,得手超過500萬元,日前在蘆洲行竊時失風,警民合力逮捕這對師徒大盜,依竊盜罪嫌送辦,張男也被收押禁見。

警方調查,有多項前科的張嫌過去曾發生過車禍,導致左手萎縮,會不自覺甩動,友人因此給他取了一個「甩手」的綽號,但他「自我進修」,熟知各種門鎖結構,單手就可輕易開啟一般門鎖,還在外驕傲自稱沒有打不開的鎖。

而張嫌卻走上歪途10年前因為組織竊盜集團遭刑事局逮補,入獄服刑10年後今年假釋,但張男好賭成性,短短兩個月就欠下百萬賭債,竟決定重操舊業,更收了林姓男子當徒弟,師徒倆偷遍雙北地區。

警方今天表示,本月14日,張、陳兩人潛進新北市蘆洲一處民宅4樓行竊,正巧羅姓屋主返家、發現屋內遭竊後立即大喊「抓小偷!」兩賊聞聲從陽台窗戶逃生窗攀爬至隔壁屋內,準備從鄰棟樓梯下樓逃逸,卻被鄰居及羅男逮個正著,警方獲報趕抵,當場將兩人逮捕。

警方事後調查,發現從上月開始,張嫌至少犯下13起住宅竊盜,行竊地點包括新北市三重、蘆洲、新莊、樹林、桃園八德、台北市社子等地,都是趁民眾白天外出上班,透過萬能鎖破壞大門,闖進屋內竊取現金、金飾珠寶等財物,

警方粗估張男得手贓物價值逾5百萬元,除了將百萬賭債還清,還買了一台保時捷轎車,而本月14日第一次帶著剛收的徒弟行竊失風,當場被逮,警方訊後依竊盜罪嫌將兩人送辦,張男也被收押禁見。

相關影音

警方查扣贓物及犯案工具。(記者王宣晴翻攝)

警方查扣贓物及犯案工具。(記者王宣晴翻攝)

45歲張姓慣竊今年3月假釋,為了百萬賭債重操舊業。(記者王宣晴翻攝)

45歲張姓慣竊今年3月假釋,為了百萬賭債重操舊業。(記者王宣晴翻攝)

警方在竊賊身上查扣過去得手的贓物。(記者王宣晴翻攝)

警方在竊賊身上查扣過去得手的贓物。(記者王宣晴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