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山分屍案陳嫌自稱賽德克族 警:沒原住民血統!

陳伯謙(見圖)自稱賽德克族,但事實上根本非原住民。(記者王冠仁翻攝)

陳伯謙(見圖)自稱賽德克族,但事實上根本非原住民。(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8/06/19 10: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市女子高聖雯日前到台北市華山藝文特區「野居草堂」學原住民射箭文化,最後卻慘遭射箭教練陳伯謙分屍。警方發現,陳伯謙日前聲稱自己是賽德克族人,經查證,陳嫌根本不具有原住民的血統。不少網友怒斥陳嫌行為簡直是在抹黑原住民,也有賽德克族的網民不齒陳嫌,大罵根本是文化詐騙!

陳伯謙在華山草原建造「野居草堂」藝文工作室,從事原住民傳統射箭教學的體驗課程,吸引不少民眾上門,高女對原住民文化有興趣,透過臉書「野居草堂」結識自稱原住民的射箭教練陳伯謙,兩人透過網路交談,上月底兩人見第2次面,高決定付500元給陳當學費,學習原住民文化及射箭技巧。

高女本月1日和已婚的陳伯謙在「野居草堂」的小木屋喝酒聊天,期間陳男向她求歡遭拒,竟將高女掐死後分屍,騎機車載往新北市萬里山區棄屍。

不過警方查證後發現,陳伯謙自稱有原住民血統,學過射箭、狩獵,但事實上並非原住民,過去他曾考上空軍官校,但讀到大二肄業,出社會後擔任超商店員,也曾賣保險為生,多年前結婚育有1子,與妻兒同住台北市。

除了謊稱自己是原住民之外,警方也透露,有一名女子在網路上痛罵陳伯謙「射後不理」,聲稱她為了陳懷孕,16日產子但陳卻不聞不問。陳伯謙不只已婚玩弄小三,如今甚至因追求高女不成而殺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