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檢相驗華山分屍案遺體 釐清嫌伴屍3天疑雲

射箭教練陳伯謙將女學員分屍。(資料照)

射箭教練陳伯謙將女學員分屍。(資料照)

2018/06/19 12:21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37歲射箭教練陳伯謙,殺害高姓女子後分屍七袋棄屍,昨被台北地方法院裁定收押未禁見,負責承辦此案的台北地檢署檢察官范孟珊,今天中午前往相驗死者遺體,將比對扣案兇刀與高女傷勢是否吻合,並釐清陳嫌在伴屍3天內,是否有清洗高女遺體,甚至是其他侵入性行為,試圖還原案情全貌。

北院裁定指出,陳嫌庭訊時坦承犯行,考量他在台灣並無房屋等資產,逃亡可能性甚高,再犯下殺人案後,將死者遺體分屍,運往陽明山區隱匿丟棄,還清洗分屍用的刀械、塑膠墊,顯然害怕犯行被發現,有湮滅證據的行為,足以認定有滅證之虞,因此裁定羈押,但全案因無共犯,因此未禁止他接見通信。

檢警調查,半個月前,30歲高姓女子前往台北市華山藝文特區「野居草堂」學習原住民射箭文化,1日和已婚的陳伯謙在「野居草堂」小木屋喝酒聊天,期間陳男求歡遭拒,竟將高女掐死後伴屍3天,而後分屍7袋,騎機車載往新北市萬里山區棄屍。

直到本月18日,警方突破陳嫌心防,動員搜山找到7大袋屍塊,北檢昨晚複訊後,將陳嫌依涉犯殺人重罪,且有串滅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檢察官再於今天中午會同法醫前往相驗遺體,將比對兇刀與高女傷勢是否吻合,嫌伴屍期間對遺體做了什麼,並視情況決定是否擇期解剖,釐清高女生前是否有遭下藥之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