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魏應充、孫道存爽放探親假 桃市長參選人行動劇諷坐牢像渡假

魏應充、孫道存端午節爽放探親假,桃園市長擬參選人朱梅雪率領團隊到八德外役監前演出行動劇抗議。(記者鄭淑婷攝)

魏應充、孫道存端午節爽放探親假,桃園市長擬參選人朱梅雪率領團隊到八德外役監前演出行動劇抗議。(記者鄭淑婷攝)

2018/06/19 14:01

首次上稿 14:01
更新時間 17:01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不滿劣油案、前味全董事長魏應充,及掏空案、前太平洋電信電纜公司董事長孫道存,服刑時卻可申請到管理較為輕鬆的八德外役監,端午節還可提前62小時放假返家過節,桃園市長擬參選人朱梅雪今天下午率領團隊到八德外役監前抗議,高喊「坐牢像渡假,勞工被砍假」,並演出魏、孫大啖粽子的行動劇,諷刺權貴坐牢可放假、吃粽子,有的勞工連假都沒得放。

競選團隊成員林佳瑋、鄭雅菱以桃園市民身分,痛批台灣監獄體制充滿著貧富差距、不對等,以魏、孫兩人來說,一個讓台灣人吃進劣油,一個讓小股民欲哭無淚,何以連坐牢都可以像渡假,發配到「風景優美」的八德外役監,要求矯正署、八德外役監應該對外公布,什麼樣的條件才能被選入?有多少受刑人今年端午可以放假返家?

朱梅雪則說,他們不是反對監獄人權,反對的是監獄權貴特權,且類似貪污等重大案件的受刑人,不應該發配到外役監服刑,要求監所應該說清楚、講明白。

對此,八德外役監回應,受刑人遴選是依「外役監條例」及「外役監受刑人遴選實施辦法」辦理,遴選小組包含外部專家、學者,採量化積分及無記名投票等方式,目前遴選條件須排除累犯及觸犯脫逃罪、毒品罪、家暴罪或妨害性自主罪等高風險者,因此能夠遴選的多為再犯率較低的受刑人,並無獨厚特定政商權貴。

另,外役監受刑人依據作業標準,可申請於例假日或紀念日返家探視,本次端午節連假,八德外役監受刑人數為321人,扣除不符申請返家探視條件者後,共有291人獲准分批辦理返家探視,並無少數特殊受刑人享有特權的情形。

魏應充、孫道存坐牢像渡假,桃園市長擬參選人朱梅雪率領團隊到八德外役監前抗議。(記者鄭淑婷攝)

魏應充、孫道存坐牢像渡假,桃園市長擬參選人朱梅雪率領團隊到八德外役監前抗議。(記者鄭淑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