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指添加禁藥 連惠心告蘋果求償千萬判敗訴

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長女連惠心(綠衣)。(資料照)

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長女連惠心(綠衣)。(資料照)

2018/06/20 13:16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長女連惠心投資菁茵荋生技(現改名利生公司),認為蘋果日報未盡查證義務,錯誤報導她知悉、故意在旗下產品「威力纖plus」產品添加禁藥成品等內容,使她名譽受損,向蘋果日報、總編輯、記者等人連帶求償1000萬元。高等法院認為,相關報導是就連惠心說詞不一情形所做評論,也屬可受公評之事,未侵害其名譽權,今判她敗訴,可上訴。

連惠心主張,2013年10月,蘋果日報未盡查證義務,假借檢調名義,僅根據檢調單位查得菁茵荋公司與云丰生技有資金往來等事,竟錯誤報導他介入云丰公司經營並掌握「威力纖plus」產品的上下游銷售,指她故意在「威力纖plus」產品添加Cetilistat禁藥成份等不實言論,刊登「違惠心話連篇禁藥風波於道歉」等相關報導,不法侵害其名譽,因此向蘋果日報、總編輯等人連帶求償1000萬元。

一審判連惠心敗訴,她不服,上訴高等法院。

高院今判決指出,「違惠心話連篇禁藥風波於道歉」的報導,是針對連惠心有無參與云丰生技經營、掌握系爭產品上下游生產銷售等事,有無前後詞不一或隱瞞情形,此為意見表達,加上連惠心先指未持有菁茵荋公司股份、後來坦承為其股東,確有說詞前後不一情形,認定相關報導是針對可受公評之事,善意發表主觀評論,不具違法性,未侵害連惠心的名譽權,因此仍判她敗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