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潭雅神工業廠商協進會 捐水帶給消防局協助救災

台中市潭雅神工業廠商協進會捐贈60條救災用水帶給台中市消防局。(記者歐素美攝)

台中市潭雅神工業廠商協進會捐贈60條救災用水帶給台中市消防局。(記者歐素美攝)

2018/06/20 14:5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潭雅神工業廠商協進會今天捐贈60條救災用水帶給台中市消防局,以協助救災,回饋社會。消防局主秘楊元吉表示,水帶在救災的高溫環境中容易劣化,消防局雖每年採購補充仍無法及時汰換,影響消防人員執行火災搶救勤務的安全及效能,感謝台中市潭雅神工業廠商協進會慷既捐贈。

這項捐贈儀式今天上午在豐原區的消防局第一大隊舉行,台中市潭雅神工業廠商協進會理事長黃加再代表,捐贈價值20餘萬元的60條水帶,由消防局主秘楊元吉代表接受,並回贈感謝函。

台中市潭雅神工業廠商協進會理事長黃加再有感於潭子、神岡及大雅區工商業發達,為提升火災搶救勤務的效能,決定補助購置消防水帶供第一大隊潭雅神區消防分隊使用,由於多數消防車使用的水帶為2又2分之1寬,協進會今天除捐贈60條2又2分之1寬的水帶,獲知大雅消防分隊還有較小型的消防車,使用1又2分之1寬的水帶,再加碼捐贈價值5萬多元,共25條1又2分之1寬的水帶給大雅消防分隊。

消防局主秘楊元吉表示,水帶在救災的高溫環境中容易劣化,屬消耗品,消防局雖每年採購補充仍無法及時汰換,感謝民間捐贈,十分實用;消防局第一大隊則表示,潭雅神地區每年水帶消耗量約200條,因車輛行駛輾壓都容易受損,除了呼籲民眾救災時不要圍觀湊熱鬧,看到水帶並應繞行,以降低水帶的耗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