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馬」登廣告質疑檢調搜索動機 調查局:拿張飛打岳飛

調查局認為八馬涉犯健康食品管理法,前年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資料照)

調查局認為八馬涉犯健康食品管理法,前年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資料照)

2018/06/20 20:51

〔記者吳政峰、謝君臨/台北報導〕健康食品公司「八馬」20日登廣告,指控前年遭到檢調搜索,動機非常可疑,並出示與盧森堡健康食品公司「PM」間的訴訟資料,指稱這件智慧財產權官司已於6月14日勝訴,足證檢調偵辦疑點重重,對此,調查局回應指控是「拿張飛打岳飛」,智財案跟搜索根本毫無關聯。

八馬指控,與PM之間的智財訴訟長達8年,前年突然遭檢調搜索,經查,PM在台的林姓代表人,就是向檢調檢舉的人,質疑檢調搜索違反比例原則,動機十分可疑。

八馬強調,智財案已於日前勝訴,檢調當時發動300人大陣仗搜索,其實就是少數的辦案人員遭到欺騙,模糊焦點,一切都是抹黑中傷。

調查局回應,前年接獲檢舉,指八馬透過同一集團公司「龍騰」向瑞士進口「倍喜克」食品,利用直銷方式在台銷售,稱有降血指、調節免疫系統、延緩老化等功效,一罐售價從4725元到6090元之間,全國有超過4萬人購買。

調查局指出,全案經台中市調處偵辦,認為八馬有違反「健康食品管理法」之嫌,前年12月2日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去年1月23日偵結起訴,目前案子仍在台中地院審理。

調查局表示,八馬贏的是與PM間的智財官司,檢調則是偵辦違反健康食品管理法,雖然林男身兼PM在台代表人與檢舉人,但不影響八馬違法事實,呼籲八馬勿拿張飛打岳飛,搞錯對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