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野青眾」擅闖台鐵禁區開趴 主辦人移送法辦

25歲莊姓活動主辦兼企劃到案說明。(記者陳恩惠攝)

25歲莊姓活動主辦兼企劃到案說明。(記者陳恩惠攝)

2018/06/20 20:59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華山大草原發生射箭教練陳伯謙涉嫌分屍案,連帶引起大眾對藝文團體「野青眾」的關注,民眾爆料野青眾本月15日深夜擅闖台鐵華山引道地下軌道的禁區,揪近500民眾開電音趴,由於該引道與台鐵台北車站行車主線相通,已危及行車安全;鐵路警察局據報,今天傍晚通知25歲莊姓主辦兼企劃到案說明,警訊長達90分鐘,訊後依鐵路法函送法辦,至於其餘與會民眾,警方不排除將全數送辦。

莊男到案表示,「我們原以為華山引道是個廢墟,沒想到會侵犯到台鐵權益,我們感到非常抱歉!」他說,3月下旬到處走走看看時意外發現,原以為那個地方是廢墟,想介紹大家一塊分享,沒想到觸法;對於發生分屍案,他們也感到非常抱歉,當初是透過網路公開徵件,才會認識陳伯謙,雙方也相談甚歡,沒想到會發生這樣的事情。

鐵警表示,參與「野青眾」本月15日晚間8時至9時30分的「台灣電音派對史」講座後,莊男等人於11時率領近500民眾,由市民大道、接近三創園區一處較矮的圍牆,架長梯翻牆進入,在華山引道舉辦電音趴直到16日凌晨4時才散會,未來不排除找出所有與會人士同依違反鐵路法進行裁罰;事發後台灣鐵路管理局除了在這些1人高的矮牆上加裝蛇籠、加註警告標示外,也通知台北工務段加強巡檢。

相關影音

莊男供稱,從市民大道的這處矮牆架梯侵入。(記者陳恩惠翻攝)

莊男供稱,從市民大道的這處矮牆架梯侵入。(記者陳恩惠翻攝)

莊男供稱,講座結束後11時將民眾帶到華山引道開電音趴。(記者陳恩惠翻攝)

莊男供稱,講座結束後11時將民眾帶到華山引道開電音趴。(記者陳恩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