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持槍被逮 自救瞎掰:蔣緯國上將送的!

(記者楊政郡翻攝)林嫌提供蔣緯國贈送之翻拍截圖之一(記者楊政郡攝)

(記者楊政郡翻攝)林嫌提供蔣緯國贈送之翻拍截圖之一(記者楊政郡攝)

2018/06/21 11:13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43歲王姓男子被查獲持有克拉克改造手槍2支及各式子彈一批、改造工具一批,竟掰出他1996年退伍時,已故國安會秘書長蔣緯國所贈,還附上翻拍截圖,可是照片模糊且照片中是左輪手槍,且蔣怎會贈送小兵改造手槍!認定是臨訟瞎掰,依違反槍砲條例起訴。

檢察官查出,王嫌在2008年之前,向某模型店購入克拉克模型槍1支。又在2015年間在大坑山區工寮,拾獲散彈槍子彈4顆,2017年則在北屯區住處,將上述克拉克模型槍,貫穿槍管,改造成有殺傷力槍械。

然後又在模型店購入彈頭、彈殼,自行加裝底火及裝填火藥,製造成有殺傷力子彈13顆,檢警在2017年11月間接獲線報持票搜索,查扣改造工具一批,及2支克拉克手槍(一把有殺傷力,一把沒有殺傷力),及各式子彈、彈頭、彈殼、半成品子彈70餘顆。

王嫌被逮捕後,坦承拾獲散彈槍子彈4顆,原本坦承自行改造克拉克手槍,並以鑽頭貫穿槍管,但到檢察官偵訊告知有殺傷力,竟掰稱是有家人認識蔣緯國上將,在他1996年退伍時,蔣偉國送他的,拿出一張翻拍截圖,一張白紙上放著一把槍,贈言字跡模糊,但可分辨出是把左輪手槍,絕不是克拉克手槍,且文字上贈言無從證明是送他克拉克手槍,難以辨認真偽。

檢方指出,不論被告所辯是否屬實,他持有具殺傷力槍械子彈,且自行裝設底火、裝填火藥,製造具殺傷力子彈,仍應依法論罪。

(記者楊政郡翻攝)林嫌提供蔣緯國贈送之翻拍截圖之二(記者楊政郡攝)

(記者楊政郡翻攝)林嫌提供蔣緯國贈送之翻拍截圖之二(記者楊政郡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