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二代獲總統教育獎 將前往日本進修成為頂尖角力國手

移民署送張禹萱(中)快煮壺祝她出國進修順利,她母親(左)依依不捨。(記者王冠仁翻攝)

移民署送張禹萱(中)快煮壺祝她出國進修順利,她母親(左)依依不捨。(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8/06/21 14:32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母親來自越南的新住民二代張禹萱,目前是角力國手,日前更獲得「2018年總統教育獎」,即將前往日本進修。移民署台北市服務站人員今天特地前往張住家祝賀,也送她一個多功能快煮鍋,勉勵她出國進修有朝一日能為台灣爭光。

移民署指出,張禹萱目前就讀台北市大理高中體育班三年級,她目前是中華亞運培訓選手,畢業在即。她未來將先前往日本就讀語言學校,再申請專門學校朝國際角力選手之路前進。

張求學過程表現亮眼,她3年前榮獲移民署「新住民及其子女培力獎助學金」,也曾在全國中學運動會連拿五次冠軍,更在2015年拿下亞洲青少年錦標賽第3名、2017年也獲台北市教育局「台北市教育關懷獎」。

張禹萱說,小學四年級時父親突然中風,家中經濟重擔全落在母親身上,母親為了養家活口,還曾一人身兼4份工作。她十分心疼母親,因此入選國手後,所有獎金都交給母親,希望能減輕母親重擔。

張禹萱也期許自己未來能代表國家參加奧運比賽並且奪冠,她母親阮氏燕十分不捨,但仍將在背後支持、默默祝福。

移民署為了減輕阮氏燕思念女兒之苦,還告訴她移民署推動「保障新住民免費上網及平板借用計畫」,阮氏燕可以免費平板電腦,每個月有10GB上網傳輸量,可以與張視訊講電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