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家暴」20年 警政署頒發創意影片獎

警政署今天舉辦「反家暴20年,警察來守護」創意影片活動頒獎典禮,會中內政部長葉俊榮到埸主持。(記者邱俊福翻攝)

警政署今天舉辦「反家暴20年,警察來守護」創意影片活動頒獎典禮,會中內政部長葉俊榮到埸主持。(記者邱俊福翻攝)

2018/06/22 15:39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本月24日是我國「家庭暴力防治法」公布實施20週年,警政署今天舉辦「反家暴20年,警察來守護」創意影片活動頒獎典禮,會中

內政部長葉俊榮到埸主持,強調警政婦幼安全工作已全面朝向專業化發展,除回應民眾的期待,更是與世界潮流趨勢接軌,而依統計106年警察機關受理家庭暴力通報案件高達7萬861件,與96年的3萬582件相較,成長231%之多,顯見國人已普遍重視家庭暴力防治觀念,並勇於報案。

警政署是為傳達全民反家暴的意識,透過這次影片徵選活動,鼓勵愛好影片創作人士,拍攝反家庭暴力創意影片,藉由影像畫面呼籲社會大眾與警察合作,共同防範家暴案件,守護社會安全,遇有家暴案件,勇敢說出來,有警察做你的靠山。

這次評審結果第1至3名及優選2名影片名稱分別為「衊」、「孽止」、「睜扎」、「您(你),很重要」、「交集線」等片。其中第一名影片「衊」,拍攝手法寫實,充份刻劃人性及家庭暴力的黑暗面,對家暴反思主題詮釋強烈,影片最後更帶出「包容不等於愛,用自己的力量為自己發聲」字句,深植每位觀賞人腦海中,湧生一股面對家庭暴力的勇氣。

而典禮中特別安排播放歌手李玖哲「Will You Remember Me」MV,這部MV劇情觸及警察處理家庭暴力案件議題,於去年12月發表時,曾引起不小迴響,現場同時也邀請該MV導演胡瑞財、製作人孫偉強及片中飾演女警角色演員林予晞到場,現身分享拍攝歷程及心得,希望藉此呼籲國人對於家庭暴力議題的關注與重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