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人順手偷安全帽 差點害好友GG

游男下手拿別人安全帽。(記者楊政郡翻攝)

游男下手拿別人安全帽。(記者楊政郡翻攝)

2018/06/22 16:32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因小失大!上月台中市游姓工人臨時請友人載他到附近五金行購買鑽頭,沒安全帽竟順手偷了其他機車上的安全帽,警方根據監視畫面,這個月通知他到案說明,他心知肚明帶著安全帽過來,說他一時貪小便宜,想拿去還但忘了,而警方追查才排除廖姓機車騎士是共犯,游男感嘆怕未帶安全帽被罰,還差一點拉好友下水,真是因小失大。

據警方調查,游男上月9日臨時搭廖姓友人機車,到附近五金行購買工作所需的鑽頭,但廖某沒有多餘安全帽,游也沒有自備安全帽,這樣上路可能會被警察開單,沒想到游男貪小便宜走到巷子內隨手拿了他人安全帽就上路,手腳很快前後花不到10秒鐘。

事後游某把安全帽帶回家就放著,也沒有再拿出來用。經過被害人報案,警方調閱過濾監視器,發現涉案男子著無袖上衣、深色工作長褲,腰上還繫著1個工具腰包,研判是附近工地工人,才在某工地找到外型與嫌疑人相似的游男,請他到案說明。

警察找上門,游男才意識到「東窗事發」,沒想到事隔1個月警方還找上門,趕緊主動將安全帽送到派出所歸還,但還是被依竊盜罪嫌函送法辦。

游男坦承因臨時要搭友人機車去買鑽頭,怕被警方開單,才鋌而走險,後來一直把安全帽放在家中忘記歸還,而機車駕駛廖某也一度被懷疑是共犯,但查明廖某不知情,不知道他去拿別人的安全帽。

游男偷別人安全帽,差點害到好友。(記者楊政郡翻攝)

游男偷別人安全帽,差點害到好友。(記者楊政郡翻攝)

游男被拍到出現在馬路旁。(記者楊政郡翻攝)

游男被拍到出現在馬路旁。(記者楊政郡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