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松菸槍擊案》佣金說詞兜不攏 北檢聲押指使者

北檢偵辦松菸槍擊案,到案黃嫌對於幕後藏鏡人及開槍佣金等關鍵案情均交代不清,檢方訊後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等罪聲押禁見黃嫌。(資料照)

北檢偵辦松菸槍擊案,到案黃嫌對於幕後藏鏡人及開槍佣金等關鍵案情均交代不清,檢方訊後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等罪聲押禁見黃嫌。(資料照)

2018/06/22 18:50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台北市松菸文創大樓4個月內3度遭人開槍,針對今年1月19日發生的第2波槍擊案,檢警前天才逮獲42歲男子王永霖,查出他是槍手之一林志遠的上手,由他負責拿錢及找林嫌開槍,王永霖落網後遭羈押,又供出綽號「阿榮」的幕後男子黃柏榮;台北地檢署今再指揮刑事局拘提黃嫌到案,由於黃嫌對於幕後藏鏡人及開槍佣金等關鍵案情均交代不清,檢方訊後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等罪聲押禁見黃嫌。

據悉,黃嫌應訊時,承認「上面」有人拿錢叫他找槍手開槍,不過檢察官追問「上面」是誰,黃嫌卻交代不清。檢警研析3起松菸槍擊案的案情後,鎖定松聯幫大哥「華哥」可能涉案,將進一步蒐證調查。

此外,黃嫌應訊時,說他當初拿了40萬元給王永霖,請他處理事情,但王嫌卻說他只拿到30萬元,其中10萬分給實際開槍的林志遠,不過林嫌卻說其中2萬元被王抽走,他僅實拿8萬元;由於三方說詞兜不攏,檢警正進一步調查釐清。

王永霖前天落網後,自稱「拿錢辦事」,檢方庭訊後,他再供出是受上手黃柏榮的指使,北檢今指揮刑事局偵一隊等警察單位發動拘提,成功逮捕黃男到案。

檢警調查,今年1月19日,涉開槍的嫌犯林志遠持蠍式烏茲衝鋒槍,在松菸文創大樓旁馬路對空開3槍,隨即南下逃亡,在高鐵台南站被捕。林供稱,自己曾跑路到中國廣州,有中國友人拿10萬元要他開槍,檢方不採信,將他聲押獲准,林遭收押後才供出,是受王永霖教唆。

前天,北檢指揮刑事局、台北市刑警大隊及信義警分局,前往高雄某汽車旅館拘提王男到案,在屋內起出安非他命。

去年11月1日犯下松菸首起槍擊案的槍手翁啟源、共犯林韋丞,今年4月被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及恐嚇罪嫌起訴;第二案槍手林志遠於上月延押期滿,暫時獲釋;今年2月27日在松菸大樓旁開3槍的22歲槍手郭峻升,當晚投案,警方再逮蔡姓、魏姓共犯,3嫌均羈押中。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