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務部綜合規劃司副司長 43期「小學弟」脫穎而出

花蓮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李濠松升任綜合規劃司副司長。(記者吳政峰攝) 

花蓮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李濠松升任綜合規劃司副司長。(記者吳政峰攝) 

2018/06/22 21:45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九合一大選將屆,法務部考量查賄穩定性,決定於7月9日中幅調整檢察長,人事案22日出爐,共有12個檢察署首長換人當;另外,內部調動也有兩人引人注目,分別為花蓮地檢主任檢察官李濠松升任綜合規劃司副司長、新北地檢署檢察官黃則儒調最高檢辦事,兩人能夠脫穎而出,法務部指是「唯才是用」。

司法官訓練所43期結業的李濠松接任綜規司副司長,震撼了整個檢察界,因為他比現任副司長黃謀信還低10期,是許多人的小學弟,卻升任許多高檢署檢察官夢寐以求的職位,打破「論資排輩」的慣例,成就「不可能的任務」。

據悉,現年44歲的李濠松職缺雖在花檢,但5年來均調法務部辦事,著墨司改、參審制甚深,今年請調歸建,法務部長邱太三看中他台大法學碩士、日本東京大學進修的背景,親自慰留,幾經討論,決定調他至主責司改的綜合規劃司服務,發揮所長。

司法官訓練所51期結業的黃則儒出身於司法世家,父親為前大法官黃茂榮,母親與二姊也是法界人士,深具語言天分,就讀台大的每年暑假,均赴德國學習德文,後赴慕尼黑大學取得法學博士。

黃則儒擔任檢察官至今5年,因學識甚佳,深獲法務部參事陳瑞仁賞識,日前向檢察總長江惠民推薦至最高檢辦事獲允,將與陳瑞仁、澎湖地檢署檢察官吳巡龍、將調任最高檢檢察官的高檢署主任施慶堂,共同規劃最高檢的「公訴組」。

本次檢察長調動共有3名新派任,分別為曾任一審檢察長的高檢署主任費玲玲新調任二審金門高分檢、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長毛有增調金門地檢署、高檢署檢察官郭永發調連江地檢署。而橋頭地檢署檢察長王俊力則回「京城」,擔任檢察司長;花蓮高分檢檢察長林朝松將於7月9日退休。

其餘9人為檢察長輪調,分為台南高分檢謝榮盛調台中高分檢、金門高分檢鄭文貴調台南高分檢、士林地檢署張清雲調花蓮高分檢、新竹地檢姜貴昌調士林地檢署、金門地檢署徐錫祥調新竹地檢署、台南地檢署張文政調橋頭地檢署、雲林地檢署鄭銘謙調台南地檢署、澎湖地檢署鄭鑫宏調雲林地檢署、連江地檢署莊榮松調澎湖地檢署。

特別的是,以往離島回台灣,通常會先到東部的三級地檢「過水」,但這次徐錫祥與鄭鑫宏跳過這個慣例,直接到竹、雲二級地檢任職,跌破不少人眼鏡;至於張文政從台南調到規模較小的橋頭,未獲層峰青睞,也讓許多人深感意外。

另外,檢察司長林邦樑將調任高檢署主任檢察官、綜規司副司長黃謀信調任檢察司副司長、檢察司副司長余麗貞調任高檢署檢察官;而法務部主任秘書林秀蓮將於7月接任行政院法規會主委,遺缺由誰遞補仍未公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