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員警耐心解說阻詐 保住老翁80萬老本

詐騙再現,員警耐心解說,保住老翁80萬老本(記者蘇金鳳翻攝)

詐騙再現,員警耐心解說,保住老翁80萬老本(記者蘇金鳳翻攝)

2018/06/23 09:23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詐騙老招一再出現,但還是有人相信,還差點被騙;住在中市大里67歲的吳姓老翁接到詐騙電話,幸好羅姓妻子發現有異,警忙報警尋求協助,警方獲報前往阻止,保住吳姓老翁80萬退休老本。

住在大里公教街的羅姓婦人,日前向霧峰警分局十九甲派出所報案,指她的先生疑似遭詐騙。員警吳岳哲及董俊夆前往現場,發現一名吳姓老翁正持手機通話,且神色慌張,手持著手機仔細聆聽通話內容,兩人立即上前阻止該男子,但老翁堅持不是詐騙。

老翁向警方表示,接獲自稱警政署林姓巡官電話,說有不明男子持其老翁的健保卡無故盜領醫藥費,且又稱吳姓老翁另有涉嫌一起毒品案,要求吳姓老翁立即攜帶雙證件及兩套換洗衣物,趕往台北某一旅社交付現金方,才可以解決盜領健保費及毒品案事宜。

兩位員警一聽,就知道又是詐騙電話,耐心委婉地向老翁說明此為詐騙集團慣用手法,老翁始恍然大悟,非常感謝警方的不厭其煩才保住自己80餘萬元的退休老本。

霧峰警分局表示,詐騙集團慣用的伎倆,通常會使被害人心生畏懼,深信如不照做將受到財產損失,並聽其指示匯錢、交錢,故希望民眾接到類似手法,千萬不可自亂手腳,並可直接撥打警政署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或110報案專線查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