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個月內狂刷6千萬元 知名烤雞王竟成詐欺犯

警方在陳住家中查扣大批香水。(記者王冠仁攝)

警方在陳住家中查扣大批香水。(記者王冠仁攝)

2018/06/24 15:28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49歲男子陳星文在桃園中壢經營「大公雞」餐廳,他疑因餐廳擴點導致財務出現缺口,竟涉嫌以2張信用卡在1個月內狂刷6200餘萬元,再將刷卡買來的珠寶、精品、名表等各式商品以市價5折銷至黑市變現牟利。他還以「中發票1千萬」、「我年收3百多萬」等方式騙取銀行信任,但銀行最終因扣不到款報警,警方在他出國前一刻攔截逮人,將他依詐欺罪嫌送辦。

警方調查,陳星文涉嫌從今年5月份開始,以手上2張信用卡,在網路、實體精品店等處,1個月內狂刷狂買各式珠寶、精品、皮包、香水、餐券、3C等高單價商品共6200餘萬元。期間銀行人員發現他刷卡金額「暴增」致電詢問,他卻以自己是知名烤雞店餐廳為由取信銀行,還謊稱「我對發票中1千萬」、「我年收3百多萬」,聲稱不久後就會存入大筆現金。

不過,直到本月21日,銀行發現始終沒有陳聲稱的大筆現金存入,銀行擔心陳無法支付如此高額消費,懷疑有「內情」而報警。

警方布線訪查,發現陳疑因經營餐廳出現財務缺口而向地下錢莊借錢,才鋌而走險以刷卡買來高單價商品,再以市價約5折方式銷售至黑市變現牟利。警方發現,陳在本月22日企圖刷卡買23日前往中國寧波的機票未果,在昨天前往桃園機場埋伏逮人,於下午3點於機場逮到他。

陳聲稱,他是與女友出國做生意洽公,但警方研判他想出境避風頭。警方隨後領陳回他桃園中壢住家搜索,找出價值約500多萬元的商品,其餘5700萬元的商品下落不明。警方除將他依詐欺罪嫌送辦,也將擴大清查其餘商品的下落。

相關新聞請見︰

60萬額度狂刷6千萬? 「烤雞王」疑靠「黑歷史」取信銀行

相關影音

警方在陳家中查扣大批餐券、禮券等商品。(記者王冠仁攝)

警方在陳家中查扣大批餐券、禮券等商品。(記者王冠仁攝)

陳星文經營大公雞餐廳。(圖擷取自陳臉書)

陳星文經營大公雞餐廳。(圖擷取自陳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