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款老爸! 疲勞駕駛害死女兒 事後還在醫院吸毒

男子因疲勞駕駛車禍,1個月大的女兒因沒有安全座椅而摔死,男子坦承女兒在醫院搶救無效後曾在醫院吸毒。但新北地院合議庭認為車禍原因是疲勞駕駛所致,與毒品無關,依過失致死判刑6月。(資料照)

男子因疲勞駕駛車禍,1個月大的女兒因沒有安全座椅而摔死,男子坦承女兒在醫院搶救無效後曾在醫院吸毒。但新北地院合議庭認為車禍原因是疲勞駕駛所致,與毒品無關,依過失致死判刑6月。(資料照)

2018/06/24 23:00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林姓男子去年開車載妻子及1個月大的女兒返家時出車禍,女嬰因沒有安全椅重摔死亡,檢警事後查出林男有毒品反應,林男辯稱,女兒搶救無效後,曾在醫院內吸毒;新北地院合議庭認為,林男在肇事19小時前有吸毒,也無法排除肇事後有再度吸毒,車禍原因是疲勞駕駛所致,與毒品無關,依過失致死判刑6月。

合議庭調查,去年6月9日凌晨4、5點,林男在宜蘭吸食海洛因跟安非他命後,仍開車載妻女返回新北市三峽區住處,後來又獨自前往桃園市上工,下午4點多下工回到住處,沒有休息又開車載妻女到土城就醫。

同日深夜11時許,他準備回家時,因打瞌睡撞擊擺接堡路與柑城橋的閘道護欄,女嬰摔到右前座腳踏墊上,送醫不治;檢方依施用毒品不能安全駕駛致死罪起訴,林男喊冤說車禍是太累導致,且他在女兒宣告急救無效後,曾於醫院內另外吸毒。

合議庭依國道通行記錄及林妻證詞、藥物報告等判定,林男在宜蘭有吸毒,但從宜蘭返回三峽,並到桃園上工、土城就醫,均無異狀,可見他的注意力及操控力沒受毒品影響,他可能因長時間沒休息精神不濟才打瞌睡。

合議庭認為,檢警是在肇事隔日早上採集林男尿液送驗,其鴉片類可待因及嗎啡數值高,可見不是前一天在宜蘭吸毒導致,且肇事後他人身自由沒受拘束,其妻子也說醫師宣告搶救無效後,丈夫有走出病房,事後向她坦言有吸毒,不能排除他在醫院另外吸毒說法。

合議庭認為,林男下班後親自幫女兒洗澡,特地購買羊奶粉哺育,可見他對女兒疼愛有加,其內心悲痛及遺憾,但女嬰卻因他的過失失去生命,仍須予以非難。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