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愛情真詐騙! 女業務中「連環計」遭詐近千萬

女業務員被詐騙集團騙走32萬8056美元(約新台幣984萬元)。示意圖,圖中人物與新聞無關。(資料照)

女業務員被詐騙集團騙走32萬8056美元(約新台幣984萬元)。示意圖,圖中人物與新聞無關。(資料照)

2018/06/25 10: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南市一名面容姣好的女業務員,和自稱在香港高盛公司擔任高階主管的男子網戀。今年3月,男子說服女業務員掏錢投資,女業務員不疑有他,前後匯款近30萬美金。警方表示,詐騙集團施展「七分假、三分真」騙術,讓被愛情沖昏頭的女業務員情財兩失。

綜合媒體報導,40多歲女業務員,去年12月在與自稱在香港高盛公司擔任高階主管的男子在網路上認識、陷入熱戀,但兩人都未碰過面;今年3月,男子說服她投資公司,由於網路上確實能搜尋到該公司資料,女業務員不疑有他,便匯3萬美元至男子的香港帳戶。

銀行行員察覺該筆高額境外匯款不尋常報警,女業務員則拿出男子提供的「香港購屋證明」,堅稱自己是要投資不是遭詐,成功匯款。

今年4月,男子稱投資成功,獲利960萬美元,但須繳納1%的律師作業費,女業務員便向親友借錢籌出9萬6千美元匯往香港,至銀行匯款時,她再度出示男子提供的「房屋修繕明細」、「家具照片」,行員協助匯款。

直到女業務員最後籌不出另一筆38萬美元的款項、男子也就此失聯,她才知上當。女業務員此時已被騙走32萬8056美元(約新台幣984萬元)。

警方表示,詐團施展「七分假、三分真」騙術,假冒的高盛、控股皆為真實的公司,被冒用身分的律師也確有其人,詐騙集團還製造假的購屋證明,蒙騙行員與警方;經查,被詐騙的款項已全數匯往香港,女業務員被愛情沖昏頭,最終情財兩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