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就地保留改善棲地 台中車站舊站廣場前老樹生長良好

台中火車站前廣場的這棵榕樹樹齡已70年。(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火車站前廣場的這棵榕樹樹齡已70年。(記者張菁雅攝)

2018/06/25 11:5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車站舊站前廣場(廣6)工程將於6月底完工,前廣場區域有2棵市府列管保護樹木,施工期間,台中市政府建設局特別採取保護措施,就地保留老樹並改善棲地。建設局表示,目前老樹生長狀況良好,樹下正設置木平台,保護樹木根部不被踩踏,預計6月底前完成。

建設局指出,這2棵由市府農業局列管的老樹,編號為0107003及0216004,分別是樹齡70年的榕樹及樹齡50年的木棉樹。市府於去年11月推動「台中車站廣場(廣6)工程」,對於這2棵列管的榕樹及木棉樹,除了現地保留外,更加強棲地保護,施工期間也要求工程單位對樹木採取保護措施,避免機具不慎碰撞老樹造成損傷,並設置「樹木保護區」,以及由具專業知識的技術人員擔任樹木保護區的專案管理人。

建設局指出,「樹木保護區」是在開發或營建工程時,劃定一個區域,區域內禁止或限制某些活動,以防止或減少對區內樹木的潛在傷害。樹木保護區設置範圍至少為樹木直徑的12倍,由於老榕樹緊臨工區,導致保護區大小與形狀因此受限制。為此,市府依據工區現況路型及可架設的範圍進行調整,清除榕樹根系土方移除堆置物,進行棲地改善,並依照台中市樹木保護委員會委員們的建議,在距離榕樹周圍3至5公尺處設置圍籬。

建設局也說,木棉樹雖位於工區外圍,不在機具施工的動線上,市府同樣進行至少5公尺距離的圍籬防護措施。目前2棵列管老樹均架設支撐架,樹下正設置木平台,保護樹木根部不受踩踏,預計6月底前完成改善。

這棵樹齡50年的木棉樹生長情況良好。(記者張菁雅攝)

這棵樹齡50年的木棉樹生長情況良好。(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