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離廉潔治理仍有長路要走」國際反貪腐年會獨缺中國

行政院長賴清德(右四)出席亞太地區透明組織年會開幕式。(記者謝君臨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右四)出席亞太地區透明組織年會開幕式。(記者謝君臨攝)

2018/06/25 14:10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停辦3年之久的亞太地區透明組織年會,今於世新大學管理學院舉行開幕式,將展開為期4天的專題演講與國際交流,19個分會中除了中國,其餘18個分會共計40餘人皆出席本次盛會,對此,台灣透明組織表示:「中國離廉潔治理仍有很長的路要走」;行政院長賴清德致詞則強調:「廉政工作沒有永遠的勝利,只有持續不斷的努力」,與在場與會的嘉賓共勉。

賴清德指出,清廉,是政府最基本的責任,拒絕貪污,是政府人員對人民最重要的承諾,因為一旦貪污,不僅影響行政效率、施政品質,連帶各項重大工程都沒辦法完成,也會影響社會和諧、安定及國家進步。

賴清德還特別提到,過去他在台南市長任內,就相當注重廉政治理,陸續推出閻小妹反貪腐卡通等,期望反貪全民共識從校園扎根。

法務部廉政署、台灣透明組織於本月25日至28日,在台灣舉辦「國際透明組織亞太地區年會」,目的在於凝聚亞太地區各國反貪腐共識,與建立未來的合作平台,屬國際非政府組織會議性質,藉由會議的討論,提供各國政府未來推動廉政工作的參考。

台灣透明組織新聞稿指出,中國政府自習近平上台以來即積極打貪,因貪腐罪證入獄者不計其數,然而,中國離廉潔治理仍有很長的路要走。如2017年國際透明組織公布的CPI指數,中國僅得到41分,排名77名,此次基於政治考量與意識型態,卻獨自缺席,甚為可惜,反觀台灣得到63分、第29名,為歷年來最佳成績。

國際透明組織成立25年,總部設在德國柏林,為最負盛名與反貪腐力量的國際組織,在全球100餘個國家設有分會,每年定期舉辦全球年會或反貪腐會議,皆能聚合上千位各國產官學界有志一同為廉政治理努力的人士,交換各國打擊貪腐經驗與研議對策,為國際社會做出具體貢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