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為成了「大哥的女人」 渴愛熟女失身又失金

受騙的曾女自己提民事求償,法官今判決蔡男應賠曾女198萬元。(示意圖)

受騙的曾女自己提民事求償,法官今判決蔡男應賠曾女198萬元。(示意圖)

2018/06/25 14:03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現年44歲的蔡聖傑雖已結婚生子,卻流連網路「愛情公寓」、「百度聊天室」尋找具有經濟基礎、渴望愛情婚姻的熟女,雙方以結婚為前提交往,佯稱自己家族開汽車旅館、做茶葉生意、當鋪民宿及多樣多種行業,其中一名曾女被他唬得一楞一楞,以為「自己是大哥的女人」,不僅信用卡讓對方刷了198萬餘元,還為他生下一名兒子,結果蔡聖傑在孩子出生後就落跑,13名受騙女子聯名提出詐欺取財之訴,今年2月彰化地院判蔡男有期徒刑5年。

受騙的曾女自己提民事求償,法官今判決蔡男應賠曾女198萬元。

判決書說,沒有正當職業的蔡聖傑,整天掛在網路聊天室,靠著俊悄的臉龐向女網友示愛,她尋找的對象,絕大多數年紀都比他大,但都是經濟有一定基礎的「熟女」,被害女子年紀最大51歲,最年輕的則有36歲。

蔡男均透過「愛情公寓」及「百度聊天室」認識被害人,隱暪自己有詐欺罪服刑及結婚生子的真相,從網路聊天室得知被害女子職業,刺探其對結婚的渴望,讓女子一步步陷入愛情的迷網,雙方展開約會、同居,蔡男表達自己有意結婚,但缺乏經濟基礎,佯稱自己想要開汽車旅館、當鋪、電子遊戲場、民宿、租車行等。

蔡男專挑有經濟基礎的女子下手,同一時間,只交一至兩個,雙方感情穩定後就開口要錢,第一招就是帶到銀樓買「定情物」,女子為了證明自己是真心,都會付錢買黃金。

判決書表示,蔡男向曾女表示,因為底下有許多小弟要養,小弟被關要籌錢交保,於是蔡男把買來的「定情黃金」都拿到當鋪典當,曾女現在背負龐大債務,還要養跟蔡男生的兒子,生活陷入困境。

在法庭上蔡男否認詐騙,且強調「我每一段感情都是真心的,錢是暫時向她們借,以後會還」,法官駁斥說「你有詐欺前科,又有結婚生子,每次交往你都隱暪,這算真心嗎?」蔡男當庭啞口無言,法官判處他5年有期徒刑,並要罰3年的強制勞動,對於曾女的提出的民事求償法官認為有理,蔡男應付198萬元給曾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