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華山分屍案 檢警只找到「單邊乳房」 兇嫌稱另一邊丟了

陳伯謙。(記者王冠仁翻攝)

陳伯謙。(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8/06/25 17:57

〔記者錢利忠、謝君臨/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華山分屍案,19日解剖死者遺體時,發現雙邊乳房竟被利刃平整割除,本月21日北檢提訊兇嫌陳伯謙追查死者雙乳下落,陳伯謙主動當庭供出,他割下死者雙乳後,隨手放在夾鏈袋裡,丟在他位於北市大同區貴德街的住家;檢警帶他前往搜索,卻只找到單邊乳房切片,對此,陳伯謙竟供稱,另一邊乳房已被他丟掉。

外傳檢警已在陳伯謙的住處,找到死者的雙乳切片;北檢今天稍早時回應,有關偵查案件的細節,本署不方便證實或否認,請外界勿以訛傳訛。據悉,北檢之所以要外界「勿以訛傳訛」,原因即在於,死者的乳房雖已找到,但檢警其實只找到單邊,另一邊乳房仍下落不明。

至於陳伯謙為何要割去死者遺體的雙乳,動機為何?據悉,陳伯謙日前被檢警提訊時,避談他割去死者雙乳的動機。

分屍案發生後,陳伯謙過去的工作經歷陸續被媒體起底,今年4月,陳伯謙曾在陽明山自然中心擔任清潔師,負責清潔標本表面的灰塵,但只做了2天就離職;因陳伯謙曾從事與標本相關的行業,檢警不排除陳伯謙割除死者雙乳的動機,是為了用來製作人體標本,另不排除他是基於「取樣」的完整度,才只留下單邊乳房切片,但確切原因仍需調查釐清。

據悉,北檢本月21日除提訊在押的陳伯謙外,還曾傳喚陳伯謙的黃姓妻子作證,釐清她是否知情,她庭訊時對於丈夫所犯下的分屍案,表示不知情,也不知丈夫竟將死者的雙乳藏在家中;檢方比對現有物證後,暫時採信黃女的說詞,初步排除她涉案的可能。

北檢調查,陳伯謙犯案後,除了將死者的遺體分屍成7袋,另以利刃平整地割除死者的雙乳,其中一側乳房切片被放在夾鏈袋中,袋中還以疑似石灰的白色粉末遮蓋,並被陳伯謙隨手丟在家中雜物堆隨手可拿之處,而非如外傳被冰在冰箱中。

檢警查出,今年6月3日深夜11點多,陳伯謙利用一把15公分長的漁刀,以仿效殺山豬的手法,從死者遺體的關節處下刀,並分屍成7袋放在機車的腳踏墊處,分批載往陽明山及三芝等山區丟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