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認錯人挨告 邱毅臉書向台大教授致歉

邱毅今在臉書刊登向台大教授鄭秀玲致歉的道歉聲明。(記者張文川攝)

邱毅今在臉書刊登向台大教授鄭秀玲致歉的道歉聲明。(記者張文川攝)

2018/06/29 13:11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前立法委員邱毅前年3月在政論節目中,直指台大經濟系教授鄭秀玲是浩鼎公司大股東鄭秀珍的姊姊,鄭秀玲控告邱毅誹謗並民事求償10萬元並登報道歉,刑事一審判邱有罪、二審改判無罪定讞,民事案件今天台北地院開庭,庭後邱毅在個人臉書刊登道歉聲明並賠償,與鄭秀玲達成和解撤告。

邱毅今上午10點半在臉書發文指出:「道歉人邱毅因於談話節目上,誤稱台大經濟系鄭秀玲教授為浩鼎公司十大股東之一鄭秀珍之姊姊,實則兩人並無姊妹關係,致外界認鄭秀玲教授涉入浩鼎案疑雲,侵害鄭秀玲教授之名譽,道歉人深感抱歉,道歉人邱毅謹向鄭秀玲教授致歉,特此聲明。道歉人邱毅」。

鄭秀玲的委任律師邱顯智,也隨即在臉書分享邱毅的發文擷圖,稱「鄭秀玲老師會將邱毅先生給付的賠償金,全數捐給司改會及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鄭秀玲指控,她與鄭秀珍、浩鼎案沒有一點關係,邱毅卻在2016年2月於多個政論節目中稱她是鄭秀珍的姊姊,還說她是「學閥」、「政治新貴」、「小英基金會的」,未經查證就發布不實消息,侵害她名譽權,要求邱毅賠償並回復名譽。

刑事一審依誹謗罪將邱毅判刑3月,二審卻認定邱毅只轉述外界傳聞,沒有真實惡意,改判無罪定讞。北院今上午開庭,雙方都委由律師出庭,庭前即已達成和解,邱毅上午依約在臉書張貼道歉文,賠償金額則是保密不公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