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片披薩打動迷路幼童 機靈女警問出媽媽手機

女警鄭莛宥(右一)通知黃姓幼童(中)的母親前來派出所帶他返家。(記者周敏鴻翻攝)

女警鄭莛宥(右一)通知黃姓幼童(中)的母親前來派出所帶他返家。(記者周敏鴻翻攝)

2018/06/30 13:05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黃姓幼童今天上午在桃園區虎頭山附近迷路,同安派出所女警鄭莛宥巡邏發現,帶他回派出所照顧,男童一開始怕生不說話,鄭莛宥靈機一動,拿了派出所慶生會叫來的披薩,順利打動幼童、問出幼童母親電話,平安助幼童返家。

鄭莛宥說,今天上午11點多,她巡邏經過大業路時,發現6歲黃姓幼童獨自走在路上,還沿路東張西望,他就趨前關心,但他只願意告知:「我跟爸爸、媽媽到虎頭山爬山,走錯路、沒跟上,迷路了!」

黃姓幼童被鄭莛宥帶回派出所照顧,鄭莛宥耐心安撫他的情緒,希望能問出幼童住址或他父母親的姓名等資料,但他進了派出所後,可能因為怕生,反而一句話都願意再說。

鄭莛宥靈機一動,想起派出所為了辦慶生會,叫了披薩當午餐,她就帶著黃姓幼童一起吃披薩,沒想到效果奇佳,披薩才吃了一口,幼童就跟鄭莛宥說了他母親的手機,警方緊急聯絡,幼童的父母匆忙趕來,頻頻向警方道謝,並帶著男童平安返家。

女警鄭莛宥(左二)邀黃姓幼童(左一)吃披薩,順利問出他母親的手機號碼。 (記者周敏鴻翻攝)

女警鄭莛宥(左二)邀黃姓幼童(左一)吃披薩,順利問出他母親的手機號碼。 (記者周敏鴻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