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關!張淑晶犯18個誣告罪 不能易科罰金

「惡房東」張淑晶今日被判刑8年2月,其中18個誣告罪部份就被刑7年、不能易科罰金,若確定,就要入監服刑。(資料照,記者溫于德攝)

「惡房東」張淑晶今日被判刑8年2月,其中18個誣告罪部份就被刑7年、不能易科罰金,若確定,就要入監服刑。(資料照,記者溫于德攝)

2018/07/03 17:12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惡房東」張淑晶誣告案今日宣判,她被判刑8年2月,主因在於她明知簽約時,連帶保證人不在場或有授權簽名,卻虛構這些人為保證人、還對他們提告,甚至明知部分房客有取得連帶保證人同意、卻提告偽造文書,構成18個誣告罪,此部份就被判刑7年,不能易科罰金,若確定,就要入監服刑。

至於詐欺部分,合議庭認為,張淑晶主要犯行有三種,第一是房客有翻拍契約,此契約卻與檢警案發後查扣的租約正本不同,第二是給房客看A房,簽約後卻給B房,第三則是承諾房客當晚可提供現住房間,簽約後,但提供的房間卻是還有房客住在裡面、只是出差而已,此部份被認定構成施用詐術,使被害者交付訂金。

另外,檢方指控張淑晶廣告A房卻帶看他房或提供品質不符的設備部分,合議庭認為,房客均證述張淑晶有帶看房,簽約入住房間都是現場看過後才同意租,此部份不構成詐欺。

黃鐸部分,合議庭認為,經證人證述看房、簽約過程,張淑晶均沒有跟黃鐸聯繫,且無積極證據可證明2人有犯意聯絡,判黃無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