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孫安佐2.0? 役男入伍前問:槍要自己帶?

李姓男子不曉得是開玩笑,還是真的有槍,在臉書上詢問入伍前是否要自己帶槍。(記者王捷翻攝)

李姓男子不曉得是開玩笑,還是真的有槍,在臉書上詢問入伍前是否要自己帶槍。(記者王捷翻攝)

2018/07/10 18:0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李姓男子在臉書PO文詢問,7月10日要入伍,詢問應該注意事項,其中一個問題是「槍是不是要自己帶?還是軍中會發?」引起警方關注。警方指出,從前後文來看應該是開玩笑,不過這在刑法恐嚇公眾安全的模糊地帶,由於現在通訊方式改變,許多不法份子糾眾鬥毆、犯行前會先用臉書嗆聲,警方不敢大意,會先透過人際關係調查或訪查,查看這名今天甫入伍的役男是否藏有違禁品。

李姓男子不曉得是惡作劇,還是身邊真的有槍械,疑似在入伍前在臉書上PO文,詢問當兵前應該注意什麼,例如頭髮是否要先剃、便服要帶幾套或是什麼時候放假等等,其中一個問題是槍要自己帶還是國軍會發,讓網友狂分享。

有網友神回,要先到警察機關領槍彈,再帶著槍彈到銀行說要先領當兵的薪水,另外也有回說不用帶槍、營站都買得到,還有網友回說,槍要帶大把一點,以免被欺負。這篇PO文截圖被轉分享多次,還有改成其他版本,雖然感覺像是開玩笑,不過引起警方注意。

警方指出,警方指出雖然從李男PO的前後文可能再開玩笑,不過遊走在灰色空間,有可能會觸犯刑法恐嚇公眾安全,分局曾有一件槍擊凶殺案,事後才發現,歹徒曾多次在臉書上PO網說「拜訪」,因此不排除任何可能,會再透過人際關係調查,也會了解李男PO文動機為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