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駕撞死烘焙師!金錢豹酒女泣訴願和解 死者家屬打臉拒絕

金錢豹酒女顏子娠打悲情牌,泣訴一審「判得太重」,她有悔意想和解。(翻攝資料照)

金錢豹酒女顏子娠打悲情牌,泣訴一審「判得太重」,她有悔意想和解。(翻攝資料照)

2018/07/11 18:36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有酒駕肇事前科的金錢豹酒女顏子娠,去年11月吸毒又酒駕闖紅燈,撞死前途似錦的優秀烘焙師,台中地院一審依不能安全駕駛致人於死等罪,判處9年6月徒刑。顏女上訴後,今天於台中高等法院的辯論庭中打悲情牌,泣訴一審「判得太重」,她有悔意,且有誠意與死者家屬和解,也願意照顧陳家;死者家屬卻認為,顏女不是首次肇事,且於一審判刑後才有悔意,無誠意可言,9年6月並未太重,家屬不想和解,請求法官重判,二審訂於本月25日宣判。

顏子娠有兩次酒駕或肇事記錄,去年5月第二次酒駕被吊銷駕照,卻於去年11月13日夜間,先拉K再到金錢豹陪酒,翌日清晨酒後駕駛賓士車,搭載兩名男性友人,在台中市西屯區文心路3段闖紅燈,撞死騎機車的32歲年輕烘焙師陳育邦。

顏女肇事逃逸,卻因汽車拋錨停車,她改坐副駕駛座,並教唆友人把車推入巷弄內,企圖掩飾犯行,混淆警方調查,台中地院審理時,她想盡辦法求輕判,還厚顏無恥說,願意把兒子過繼給陳家「延續香火」,希望法院能讓她交保,讓她可以出來賺錢賠償陳家,不過,一審拒絕讓她交保,今年3月依肇事逃逸罪與不能安全駕駛致人於死罪,合併判處她9年6月徒刑。

顏女上訴二審,台中高分院今天召開辯論庭,顏女再打悲情牌,不斷泣訴一審「判得太重」,她聲稱有悔意,也有誠意想與死者家屬和解,也願意竭力照顧陳家(指出獄後);她的辯護律師也說,與諸多重大交通死傷事故比較,顏女情節尚屬輕微,不希望法官基於滿足社會期待(受社會輿論影響)而重判顏女,應以罪刑相當原則審視此案。

不過,死者姊姊與父親認為,顏女酒駕撞死前途似錦的優秀年輕人,一個人死在她的手上,9年6月豈會太重?顏女不但有酒駕前科,撞死烘焙師的犯罪手法,還包括酒駕、毒駕、無照駕駛、超速、闖紅燈、肇事逃逸,再否認犯罪,教唆乘客推車與說謊,企圖混淆警方調查,行徑相當惡劣。

另外,顏女口口聲聲說後悔,有誠意和解,家屬卻認為,顏女是在一審判刑後才後悔,顏女已有酒駕肇事紀錄,一再後悔,又持續再犯,豈有誠意可言?辯護律師的說法,對家屬不公平,希望法官能重判,台中高分院訂於本月25日宣判。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金錢豹酒店小姐顏女開賓士車撞死年輕烘焙師。(資料照)

金錢豹酒店小姐顏女開賓士車撞死年輕烘焙師。(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