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鍋掌南檢著力滅毒 鄭銘謙:救1名毒品人口等於救1個家庭

台南地檢署新任檢察長鄭銘謙。(記者王俊忠攝)

台南地檢署新任檢察長鄭銘謙。(記者王俊忠攝)

2018/07/11 19:49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2006年時任台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的鄭銘謙調離南檢到中央歷練,睽違近12年,鄭銘謙回鍋南檢接掌檢察長。鄭銘謙今天指出,南檢檢察官戰力一向很強,過去他在南檢推動戒癮治療工作,因為國內毒品泛濫嚴重,列為首要工作,緝毒與戒毒須同步執行,同時結合台南市衛生局強化戒癮平台聯繫功能,畢竟「救1名毒品人口等於救1個家庭」。

此外,今年是選舉年,年底有縣市長、議員等基層選舉,鄭銘謙強調會動員所屬嚴加查緝賄選及選舉暴力!這是他在今年下半年的首要工作目標。

司法官訓練所26期結業的鄭銘謙,2006年8月之前在南檢擔任主任檢察官時,受當時檢察長朱朝亮委以緝毒工作重任。鄭銘謙說,衛政單位察覺當時國內愛滋患者上萬人,其中有許多是共用針具傳染,有擴散之虞,他就協助台南地區推動毒品減害計畫。

在擔任雲林地檢署檢察長時期,鄭銘謙推動雲檢與地方政府的戒癮合作平台,解決許多毒品防制問題,他計劃把這個模式帶到台南來推動。就他瞭解,南檢檢察官戰力一向很強,檢察官人數從10餘年前的50位,增加到如今70多人;台南市衛生局在毒品防制績效也是全國名列前茅,前市長賴清德尤其重視,衛生局毒品防制中心1年有1000萬元預算執行,他會先加強與市府衛政單位的聯繫溝通及合作機制,再來看這合作平台如何建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