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今晨傳一氧化碳中毒 消防局︰通風很重要

消防局呼籲民眾可自行檢視家中熱水器安裝位置是否安全,保持環境「通風」。(記者許國楨翻攝)

消防局呼籲民眾可自行檢視家中熱水器安裝位置是否安全,保持環境「通風」。(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8/07/12 11:35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夏天也可能發生一氧化碳中毒意外!

台中市西屯區今天清晨發生一氧化碳中毒案件,造成一家6口送醫,原因疑屋外型熱水器安裝於加裝氣密窗陽台,又因颱風過境關窗防雨通風不良,導致一氧化碳無法有效散去造成中毒,消防局為此提醒民眾,一氧化碳中毒案件雖多發生於冬季,但夏日氣候多變化,使用燃氣熱水器仍不可輕忽,應保持環境通風,避免中毒。

根據統計,台中市自100年迄今,夏季一氧化碳中毒案件雖不多,連同該案僅4件,但發生原因仍與冬天相似,多半為將熱水器安裝於陽台加蓋或室內,加上颱風、雨季關窗或衣物掛曬,環境通風不良導致一氧化碳中毒,消防局強調,通風是重大關鍵,應更重視以確保安全。

消防局提醒民眾,一氧化碳無色、無味,中毒後的癥狀不易被察覺,且常被誤判為「感冒」或「食物中毒」而延誤就醫,因此,如家中同時有多人出現類似癥狀,如疲倦、頭暈、噁心、嘔吐、胸痛及四肢無力等,就應警覺是否為一氧化碳中毒,若家中燃氣熱水器仍在使用應立即關閉,並開啟門窗通風;且當身體嚴重不適時,請儘速離開室內至通風良好的室外環境,再撥打119 求救。

消防局呼籲民眾可自行檢視家中熱水器安裝位置是否安全,保持環境「通風」、選擇合格「標示」、使用正確「型式」、注意安全的「安裝」及注意平時「檢修」等「五要」原則,才能免於一氧化碳中毒;另若對家中熱水器安全有疑慮時,可利用消防局「反碳風水師」服務直接撥打「119」,由消防員至住家訪視檢查。

民眾對家中熱水器安全有疑慮時,可利用消防局「反碳風水師」服務直接撥打「119」,由消防員至住家訪視檢查。(記者許國楨翻攝)

民眾對家中熱水器安全有疑慮時,可利用消防局「反碳風水師」服務直接撥打「119」,由消防員至住家訪視檢查。(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