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縣府拆違建經費才1000元 檢方要查

去年花蓮縣政府拆違建的經費被議會刪除後只有1000元。縣府外觀照,人物與新聞無關。(資料照)

去年花蓮縣政府拆違建的經費被議會刪除後只有1000元。縣府外觀照,人物與新聞無關。(資料照)

2018/07/12 17:24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0206強震造成花蓮4棟大樓倒塌,其中除白金雙星因住戶未提刑事告訴,其他3棟陸續偵結。不過,檢方追查發現,去年花蓮拆違建的經費被議會刪除後只有1000元,今年也僅20萬元,但數千戶違建待拆,公務人員是否涉嫌圖利特定違建戶,將分案調查。

縣府每年度編列拆除違建經費約數十萬元,但在議會審議時,經常遭大幅刪減。前年編列100萬元,刪到剩20萬元,去年編列72萬餘元更被刪到僅剩1000元,今年度也編了80萬元,還是遭大砍,只剩下20萬元。

縣府建設處長鄧子榆說,預算編列涉及總體預算規模,不僅建設處,還有其他局處、科室都在編,預算編多編少,要整體考量;拆除違建的經費每年編列80到100萬元。

「這是全國性的問題」,鄧子榆說,違建必須由民眾舉報後列管,各縣市都有違建戶數很多的問題,建議應該全國性考量,通盤討論。

由於吾居吾宿住戶質疑7到9樓違規增建,檢方偵查結果,認為吾居吾宿本身抗震能力不足,違建對倒塌的影響相當輕微,但意外查出縣府去年拆除違建經費僅1000元,今年也才20萬元,但縣內有3000多件違建,經費太少,致公務員無力執行拆除工作,決定分案調查近年來花蓮拆違建的經費,是否涉及圖利特定違建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