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門賭輸2千多萬 業務經理詐騙下游廠商來填補

台中地院依詐欺罪判許4年6月,不法所得約新台幣2292萬餘元沒入。示意圖。(資料照,記者楊政郡攝)

台中地院依詐欺罪判許4年6月,不法所得約新台幣2292萬餘元沒入。示意圖。(資料照,記者楊政郡攝)

2018/07/13 10:25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新北市某食品公司許姓業務經理,疑似在澳門賭輸2千多萬向,竟向台中市某下游廠商騙稱,他們公司設新廠,要向中國買機器,需調借人民幣使用,將來可在貨款中扣除,短短不到1個月調借494萬元人民幣,即避不見面,被害人向許的公司查詢才知根本沒有調借人民幣及新設廠之事,才知受騙,台中地院依詐欺罪判許4年6月,不法所得約新台幣2292萬餘元沒入。

判決書指出,許男(38歲)是新北市某食品公司業務經理,負責國內外市場開拓,而台中某公司是他的客戶之一,兩公司間有業務往來,2014年初許男佯稱他們公司想在龍潭設新廠,想到中國購買機器,需要人民幣支付,想向台中該公司調借人民幣,日後都可從貨款中抵扣。

從同年5月14日到6月4日總計調借494萬人民幣,但6月6日許男不見蹤影,甚至許男也向女友預告不能再見面了,台中該公司見許男未依約還款,向許男的公司查詢,才知並沒有新設廠及調借人民幣之事,才知受騙。

許男到案後辯稱,是台中該公司有把人民幣拿回台灣的需求,他只是協助地下匯兌,沒有詐欺。

可是被害人指出,如果只是協助地下匯兌,拿回台灣的人民幣哪裡去了?許男友人及女友證實,許男在澳門賭場出現資金缺口,供詞可信,被告施用詐術,依詐欺罪判4年6月,不法所得沒入。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