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道大哥賣水餃 蹉跎20年返正途

竹聯幫分支眾多、組織龐大,各地暴力糾紛、組織犯罪經常可見竹聯幫幫眾的身影。(資料照)

竹聯幫分支眾多、組織龐大,各地暴力糾紛、組織犯罪經常可見竹聯幫幫眾的身影。(資料照)

2018/07/16 00:55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51歲前竹聯幫天堂賴姓堂主15歲就當兄弟,混20年後帶兄弟金盆洗手轉戰餐飲業,2006年事業起步之際,卻一時氣憤開槍打傷人。他擔心入監服刑事業無法經營,底下兄弟會「重操舊業」,決定棄保潛逃至中國上海,十多年來苦心經營,如今事業穩定,他毅然決然主動聯繫警方回台灣面對司法。

賴說,他雖曾考上建國中學,但因不滿父親花心離家,15歲那年成為兄弟,輾轉加入竹聯幫,手下有20多名兄弟跟他四處打打殺殺,多次被逮進出監獄;他35歲那年遇到一位對他苦勸的觀護人才「頓悟」,帶一票兄弟金盆洗手。

他起先在林森北路開咖啡店,卻因不懂咖啡、也不熟市場慘賠60萬,他轉而嘗試賣起水餃等麵食,並採取薄利多銷策略搶攻學生、上班族市場,成功打進市場。不過,就在事業起步時,他因參與某大學學生餐廳招標案,與方姓包商有兩百多萬元債務糾紛起口角,他一氣之下開槍打傷對方。

賴被逮遭判刑4年多,但他擔心入監事業恐「胎死腹中」,於是棄保潛逃到中國上海。他12年來苦心經營,如今在上海與台灣共有已有80多家分店,他見兄弟能安心做生意,認為是時候回台面對司法,於是透過主動聯繫警方,2個月前返台現已入監服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