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壓力過大 台大博士班學生當街縱火

警方查扣莊當天穿著的服裝。(記者王冠仁攝)

警方查扣莊當天穿著的服裝。(記者王冠仁攝)

2018/07/16 15:44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34歲台大高分子科學與研究工程學研究所博士班學生、台大化工系碩士莊培佑,光天化日之下跑到台北市同安街當街縱火,他以「符紙」沾酒精再用打火機點燃,幸虧火勢不大沒有延燒。警方布線追查,循線他租屋處逮人,並查獲剩餘酒精與當天衣著,更在他屋內查獲3包安非他命;莊聲稱他是「依神明指示」放火,警方不排除他可能終日鑽研課業又吸毒紓壓才恍神縱火,最後將他依毒品與公共危險罪嫌送辦。

警方調查,上月22日下午4點多,台北市同安街路旁忽然竄出火苗,幸虧附近住戶見狀撲滅火勢並報警;消防隊員趕到現場,根據跡證研判非自燃起火,懷疑有人縱火。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起火前有一名男子在現場徘徊,還蹲在路邊形跡鬼祟,沒多久就起火,研判該名男子涉有重嫌。

由於該名男子徒步前來,警方追查困難,經調閱他來去向監視器畫面,最後查出他是32歲博士班學生莊培佑,警方今天早上10點多前往他住處逮人,在他住處內查出相關證物,順利逮到縱火犯。

警方說,莊沒有前科,也沒有相關工作經驗,博士班念了7年目前休學中;警方研判他可能終日埋首研究導致壓力過大才吸毒紓壓,而當天極有可能是吸毒後恍神才神智不清縱火,將再深入追查。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相關影音

警方查扣莊縱火用的酒精。(記者王冠仁攝)

警方查扣莊縱火用的酒精。(記者王冠仁攝)

莊縱火。(記者王冠仁翻攝)

莊縱火。(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將莊送辦。(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將莊送辦。(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