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調查局林玲蘭代理局長 是否真除受矚目

現任調查局副局長林玲蘭暫時代理局長一職,之後林是否真除,各界矚目。(資料照)

現任調查局副局長林玲蘭暫時代理局長一職,之後林是否真除,各界矚目。(資料照)

2018/07/16 16:56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法務部今舉行部長交接典禮,首位檢察官出身的調查局長蔡清祥,正式從邱太三手中交接印信,成為新任法務部長;據了解,由於調查局長接任人選仍待多方考量,目前未有定論,因此,蔡清祥上任後,已正式發布人令,先由現任調查局副局長林玲蘭暫時代理局長一職,之後林是否真除,各界矚目。

有「鐵娘子」稱號的林玲蘭是調查局調查班16期結業,畢業於台大法律系,是總統蔡英文的隔壁班同學,由於調查局內部文化自成一格,外部首長空降難以在短時間內打入,為了成為年底選戰的「即戰力」,林與蔡的這一層同窗關係,是否成為林出線成為調查局長的原因,備受矚目。

林玲蘭曾任台北市調查處機動站主任、北部地區機動站主任、調查局經濟犯罪防制處副處長、處長,擅長辦案,曾辦過力霸、東森掏空案;林接任經濟犯罪防制處長時,成立企業肅貪科,強力掃蕩經濟犯罪案件;2015年7月接任調查局副局長,成為繼「吳媽」吳莉貞之後,第2位女性副局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