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外木山沙灘撿到大批針筒 警方:應為醫療廢棄物

日前民眾在基隆市外木山沙灘淨灘,撿到81支大小針筒。(記者林嘉東翻攝)

日前民眾在基隆市外木山沙灘淨灘,撿到81支大小針筒。(記者林嘉東翻攝)

2018/07/17 10:49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基隆外木山淨灘撿獲81支針筒案,基隆警方逐一進行毒品反應篩檢後,排除為毒針筒,其中有61支含有橘色針頭蓋的針筒,甚至是糖尿病患者施打胰島素時使用。

警方指出,「動手愛台灣」發起人陳信助發起淨灘活動,日前在基隆外木山沙灘撿獲81支針筒後,在臉書PO出針筒照,疑為毒針筒,引起前往戲水遊客恐慌。

基隆市警方找到陳信助後,請他提供撿獲的針筒,經逐一對每支針筒進行毒品反應篩檢後,並無毒品反應。

此外,將針筒攜往基隆長庚醫院進行專業諮詢,陳等人撿獲的針筒,多數為醫療使用,用途為病人施打麻藥、鎮定劑或抗生素,其中有61支有橘色頭蓋的針筒,則是糖尿病患者施打胰島素時使用。此外,勘驗每支針筒後發現,大多數外觀泛黃且刻痕磨損,應屬廢棄已久之針筒。

警方強調,該批針筒並非施打毒品之用,而是屬於醫療廢棄物,研判是日前瑪莉亞颱風侵襲,將原漂流於海上之醫療廢棄物隨垃圾一起沖上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