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偷軍刀闖總統府傷憲兵 呂軍億被延押:無殺人意圖

偷日本軍刀闖總統府砍傷害憲兵的呂軍億,今被高院提訊,呂堅稱無殺人意圖。(記者楊國文攝)

偷日本軍刀闖總統府砍傷害憲兵的呂軍億,今被高院提訊,呂堅稱無殺人意圖。(記者楊國文攝)

2018/07/17 11:57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男子呂軍億去年到國軍歷史博物館偷走號稱南京大屠殺「百人斬」的日本軍刀,闖入總統府欲升五星旗,砍殺周姓憲兵右頸等處落網,呂被查扣的絕筆信竟嗆殺蔡英文總統,一審被依殺人未遂等罪判刑7年,呂上訴辯稱闖總統府單純表達政治理念,無殺人意圖,高等法院考量呂已就竊盜和毀損部份允諾賠償軍史館而減刑為6年8月,高院今召開延押庭,呂對合議庭擬延押他表示「沒意見」,仍堅稱無殺人意圖,檢方主張呂有逃亡之虞,仍應羈押。

訊後,呂軍億被還押看守所時,對是否要上訴等問題,均避而不答。呂的律師表示,本月5日高院宣判後至今未收到判決書,合議庭表示已寄出,近日應會寄到。

民事部份,被砍傷的周姓憲兵對呂提出刑事附帶民事求償300萬元,台北地院日前判呂應賠償150萬元。

此案發生於去年8月18日,呂男上午10時步行至軍史館展示廳以鎯頭敲破櫥櫃,偷走二戰日本軍刀,從總統府西大門翻越人行道矮牆闖入,當天時值總統府家庭日,周姓憲兵原本以為呂男走錯地方,舉手告知呂男,呂男卻突然高舉軍刀由上而下朝周男右側頭、頸部揮砍,周閃躲,仍遭砍傷右頸部。

呂持續進入總統府西大門並衝至二樓樓梯口,周男自後方追趕上呂,呂為擺脫周糾纏,雙手著軍刀回頭砍向周的左耳造成撕裂傷,周負傷與呂扭打,呂再揮刀造成周右肩撕裂傷,其他憲兵趕到合力壓制呂,在他的背包內搜出一面五星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