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燈泡爸媽吐心聲 「不要再有下一對心碎父母」

劉大經與王婉諭表示,期盼司法能持續由冷峻轉為溫暖,不要再有下一對心碎的父母。(資料照)

劉大經與王婉諭表示,期盼司法能持續由冷峻轉為溫暖,不要再有下一對心碎的父母。(資料照)

2018/07/17 12: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賴清德內閣局部改組的閣員昨天上任,新任法務部長蔡清祥對於任內是否執行死刑,未明確表態,但強調「會重視外界的聲音」,小燈泡的父母今透過臉書發布聲明,期盼司法能持續由冷峻轉為溫暖,不要再有下一對心碎的父母。

小燈泡的父母劉大經與王婉諭表示,自小燈泡案進入司法程序以來,他們在意的是被告行兇動機、想透過案件審理程序知道悲劇發生的原因,「針對小燈泡案第二審的判決,我們尊重合議庭的判斷,也感謝合議庭之前為被害人家屬所做的一切努力」。

小燈泡父母說,在言詞辯論的最後一庭,審判長於第一時間「轉向我們,被害人,為這個不得不然的『再次傷害』道歉」;本案法官於宣判時,用近小時說明判決理由,發布判決摘要新聞稿,嘗試避免社會再次陷入撕裂與對峙之中;小燈泡父母也感謝合議庭法官,嘗試思考加害人、被害人與社會之間的關係,嘗試跳脫傳統應報司法的框架,去深刻反省及思考如何避免憾事再次發生。

小燈泡父母語重心長表示,感謝每位關心與重視本案的朋友,願意陪他們一起走這艱困的道路,「期盼我們的司法持續由冷峻轉為溫暖、我們的社會繼續更健全地往下走,而不要再有下一對心碎的父母」。

男子王景玉2016年3月間殺害4歲女童「小燈泡」二審高等法院本月3日宣判,認為王景玉行兇時的辨識能力已顯著降低,維持無期徒刑,並褫奪公權終身,同時加判刑後應入適當處所治療5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