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警農連線 逮「順手牽瓜」現行犯

戴男坦承後,帶著警方回到果園,說明情況。(記者王秀亭翻攝)

戴男坦承後,帶著警方回到果園,說明情況。(記者王秀亭翻攝)

2018/07/17 15: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有人偷瓜!」池上分駐所員警執行護果專案勤務時,接獲果農通報,立即趕往事發現場,赫見騎著機車的戴姓男子載了顆大西瓜,準備逃離瓜田,當場抓到「順手牽瓜」現行犯,48歲戴男見罪證確鑿,坦承一時貪念而偷瓜,相當後悔。

現正值各種水果產季,關山警分局為保障農民辛勤耕種的成果,由各分駐所所、派出所針對轄內種植果樹區塊編排「護果專案」勤務,並運用LINE通訊軟體成立「護果群組」,池上分駐所副所長吳聲亮、警員胡大智、古芸等人執行勤務時,有果農透過護果群組通報「有人偷西瓜,請警方前來協助抓人」。

恰巧在附近巡邏的吳聲亮等人,隨即趕往鄉內東1線西往東3.2公里處西瓜果園附近,果然見到有一男子騎乘機車,機車前方籃子還放了顆大西瓜,隨即與果農將其攔下,戴姓男子遭前後包夾,只好坦承「路邊偷採的啦」,警方依現行犯上銬逮捕,並隨果園主人前往案發地指認,並將戴男依竊盜罪嫌移送台東地檢署偵辦。

關山警分局表示,警力有限、民力無窮,藉助通訊軟體,強化即時通報及現場影音檔傳送的效率,延伸護果的廣度與深度,「警農聯手」讓治安更穩定、果農更安心。

戴姓男子將偷採的西瓜放機車前方的菜籃裡,當場被果農和警方現逮。(記者王秀亭翻攝)=

戴姓男子將偷採的西瓜放機車前方的菜籃裡,當場被果農和警方現逮。(記者王秀亭翻攝)=

池上分駐所成立的護果聯絡網。(記者王秀亭翻攝)

池上分駐所成立的護果聯絡網。(記者王秀亭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