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手足情深!北市老翁迷途台中 終見9旬胞兄哭謝警

鍾姓老翁(左)從台北南下,順利與哥哥重逢。(記者張軒哲翻攝)

鍾姓老翁(左)從台北南下,順利與哥哥重逢。(記者張軒哲翻攝)

2018/07/17 15:2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手足情深!台北市一名86歲行動不便的鍾姓老翁,趁家人不在時,獨自搭計程車南下清水探望多年不見的哥哥,但老翁因忘記住址卻在沙鹿區光大路下車後,找不到哥哥的住所,於是坐在一家飲料店前啜泣,店家報警後,警方透過老翁家人,安全的護送到哥哥的住處,老翁與哥哥因年老行動不便,多年未見面,兄弟久別重逢,還哭著頻頻向員警行舉手禮致謝,場面溫馨。

清水警分局光華派出所警員鍾文彬及葉育甄接獲店家通報後前往了解,發現老翁口語不清,無法正確表達語意,因天氣炎熱,原想帶其返回派出所休息,但老翁卻揮動雙手情緒激動不願跟警方回去,雙方多次比手劃腳溝通仍無法得知老翁所表達的意思,也請老翁手寫聯繫電話,但電話號碼卻總是少一碼,所幸於老翁身上證件有台北市松山區的地址,經電話聯繫後查得老翁的哥哥住在清水區鰲峰路,確認係南下清水區找哥哥,最後將老翁安全送至哥哥的住處,兄弟相見歡,老翁喜極而泣,向兩名員警行舉手禮致謝。

員警發現老翁會不自覺流口水,頻頻幫老翁擦拭口水,此外,在飲料店前告知老翁已找到哥哥住家地址時,老翁放聲大哭,員警除了安撫情緒外,還幫著擦拭淚水及口水,場面溫馨。

老翁的92歲哥哥表示,兄弟倆均已年老加上行動不便,多年未見面,接到警方電話時,才知道弟弟獨自南下找他,又看到警方安全護送弟弟到達,令他感動不已。

兄弟倆哥哥重聽、弟弟說話不清楚,但兄弟重逢,勝於千言萬語,手足情深,讓店家跟警方相當感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