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檢檢察長替SBL球員開球 真相原來是...

北檢檢察長邢泰釗(中)替球賽開球。(記者謝君臨翻攝)

北檢檢察長邢泰釗(中)替球賽開球。(記者謝君臨翻攝)

2018/07/17 16:58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夏季聯盟籃球邀請賽」今開打!適逢暑假期間,為了加強暑期少年兒童犯罪宣導,台北地檢署等單位特別邀請SBL台灣啤酒、裕隆納智捷兩支籃球隊,並由知名籃球教練閻家樺指導,今於台北市立體育館舉行賽事,邀請財團法人基督教更生團契附設花蓮縣私立信望愛少年學園師生觀賽,同時進行法治教育宣導。

北檢發言人周士榆指出,少年兒童偏差行為或犯罪等問題,受外界影響甚深,與整體社會環境發展、家庭結構及個人觀念的轉變等因素皆相關,暑假期間父母忙於工作,少年兒童從事不正當的休閒活動、涉足不良場所機率大增,除了可能受同儕影響導致犯罪,也可能因不瞭解法律規範及其嚴重性而誤觸法網。

有鑑於此,北檢等單位特別邀請台啤、裕隆兩支籃球隊及教練閻家樺,於今天下午2點半在台北市立體育館舉行「夏季聯盟籃球邀請賽」,在信望愛少年學園以獨輪車表演開場後,由檢察長邢泰釗為本次籃球賽事開球;此外,邢泰釗、信望愛少年學園秘書陳龍泉也頒發獎學金予表現優秀的學園生,以資鼓勵。

周士榆表示,除了籃球競賽,本活動也結合法治教育及運動傷害防治宣導,藉由觀賞球賽,激發青少年運動精神,培養正當休閒娛樂,進而不會、不想、不願犯罪;此外,也期盼安置中的學園生能藉此活動體認「人生如球場」,一時的挫折並非人生的全部,坦然接受自我,遇事全力以赴,終能創造美好的生命歷程。

北檢檢察長邢泰釗(中)替球賽開球。(記者謝君臨翻攝)

北檢檢察長邢泰釗(中)替球賽開球。(記者謝君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